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术后支气管胸膜瘘预防及处理措施

2016-10-27 11:57:05      

肺癌术后支气管胸膜瘘预防及处理措施,针对肺癌术后支气管胸膜瘘预防及处理措施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

(1)支气管残端不要过长,否则残端形成盲袋使分泌物潴留易因感染而穿入胸腔。

(2)残端缝合不宜过密,残端不宜钳夹以免引起局部缺乏血运而引起坏死。

(3)残端气管周围组织不宜过多剥离,以免影响残端修复及愈合。

(4)残端气管要用胸膜或结缔组织充分覆盖,小的支气管胸膜瘘经反复胸腔穿刺或安放。

(5)闭式引流有时可望治愈。瘘口较大时,早期者行瘘口缝合加大网膜覆盖多可治愈,晚期者多需充分引流后做胸廓成形术闭合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术后支气管胸膜瘘的病因

常在术后1~2周内并发,可引起胸腔积液。临床常表现为发热及心率加快。支气管胸膜瘘常咯出红色泡沫样痰,胸腔注入美蓝可经口中咯出,x线检查可……详细>>

怀疑肺癌查下支气管镜 支气管镜检查注意事项

肺癌,相信大家都听过,因为它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在所有癌症当中的发病率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很少有人对它有去详细的了解,就好比如肺癌……详细>>

支气管镜诊断肺癌的要点与注意事项

说到做支气管镜,很多人可能都有点抗拒,不愿意接受这项检查,但是很多患者因病情又需要进行该检查,所以感到很无奈。详细>>

支气管镜检查可确诊肺癌 有哪些注意事项?

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在呼呼吸科领域不得不说是一项非常伟大的研究成果,在这之前,做很多的介绍,得到的信息都是间接的,或者是结论推测,且由于该检……详细>>

原发支气管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原发支气管肺癌是什么?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 bronchogenic carcinoma)简称肺癌(lung cancer)……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