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持续性打嗝与胃癌有关系吗

2016-10-27 10:26:53      

胃癌导致的消化不良才会引起持续性打嗝,可见,持续性打嗝与胃癌是有密切联系的。其实打嗝分一过性呃逆与顽固性呃逆,一过性呃逆往往因进食过快、过饱、精神刺激或大笑、咳嗽、体位改变时,肋间肌或膈肌承受的压力突然改变引起的。肿瘤直接侵犯神经所引发的顽固性呃逆,很可能会连续打嗝超过48小时以上。

引起顽固性呃逆的原因很多,胃癌也是其中之一。这是因为胃癌可致消化不良、上腹胀满,进而引起嗝声不断;或者是肿瘤引起胃扩张,刺激迷走神经而引发打嗝;再者就是癌肿直接侵犯迷走神经或膈肌引起打嗝。

胃癌是现在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我国也是胃癌的高发地区之一,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发现多数为中晚期,这时已经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专家提醒在平时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不要因为是小事就不去检查了。

人人都有过打嗝的经历,但如果出现频频打嗝应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尽早发现胃癌。此外,胃癌常见症状还有上腹不适、腹胀、胃痛和黑便等。目前,胃癌的治疗以手术为主,无法切除者,应考虑肿瘤生物疗法、放化疗等综合治疗。

由此可见,持续性打嗝就是胃癌的发生的前提,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打嗝现象可采取指压法(双手拇指按压两侧眼眶,交替2~4分钟,同时有节奏屏气)或者吹气法(用一个纸口袋或皮囊对口反复呼吸)来进行缓解,经两种方法仍然得不到患者的,应尽快去医院检查,以排除胃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梗阻是胃癌吗?持续性打嗝与胃癌有关系吗?

幽门梗阻的常见症状是呕吐,并且呕吐常多发生在下午和晚间,梗阻程度越严重,呕吐次数越多。呕吐物常含有宿食,不含胆汁,常有酸臭味,常伴有的其……详细>>

持续打嗝与食道癌关系分析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部分人对于连续打嗝都不会在意,认为只是一种正常的身体机能的反应,而且医学上也没有任何著作或者研究公布把连续打嗝作为某种……详细>>

这样打嗝警惕患上胃癌

打嗝是生活中常见的小插曲,很多人并不会特别在意。但事实上,如果一段时间总是打嗝,这恐怕就不是噎口馒头喝口醋那么简单了,甚至可能是一种常……详细>>

连续打嗝过两天 小心胃癌来袭

在日常生活中,打嗝会经常发生,但如果连续打嗝超过48小时就应当引起警惕,并及时就诊。近日,天津市肿瘤医院接诊一位胃癌患者,就是以顽固性呃……详细>>

打嗝可能是胃癌的预警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打嗝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一件小事,很多人在吃饭、喝水的时候,都免不了会出现打嗝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平日里,一个人总是打嗝不断,而且经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