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酸烧心也有可能是胃癌引起的

2016-10-27 10:23:32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胃酸、烧心的经历,多数时候是因为饮食不当所引起的一些胃部不适。但是有的时候这也是胃部的一个“信号”,这也有可能是胃癌的一个症状。在胃癌的早期症状里面有的患者会出现胃酸、烧心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胃癌患者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胃癌的早期症状里面,有很多的症状比较容易被患者忽视,下面的这些症状是部分胃癌患者才会有的早期症状:

第一、部分胃癌患者早期会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的胃癌早期症状。

第二、1/3的胃癌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是却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的胃癌的早期症状。

第三、经过胃部切除手术5年以上的患者,出现消化不良、消瘦、贫血和胃出血等症状。

第四、在胃癌的早期患者中约1/3患者会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并伴有胃部泛酸症状。

因此,我们对于上面提到的这些症状都要认真对待,虽然不一定是胃癌但是提高警惕毕竟是好事。在胃癌的治疗过程中,早期的时候是比较容易治疗的,一旦拖延到了晚期将给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同时也患者带来无限的痛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胃癌?哪些食物有助预防胃癌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详细>>

烧心反酸可能是胃癌征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症状和普通的胃病没有太大的区别,而烧心和反酸就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胃癌征兆。到底胃癌在来临前,给了我们哪些预警?详细>>

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征兆?胃癌早期可能没症状

近日,网上报道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详细>>

70%早期胃癌无明显症状 体重突降有可能是胃癌

近几年胃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正是因为很少人去注意,往往拖延病情,重者导致胃癌。胃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不容易被发现,以致延误病情,所以大家……详细>>

口臭可能是胃癌预兆?哪种口臭需要警惕胃癌

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但是,引起口臭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原因,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