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该与哪些疾病鉴别?

2016-10-26 16:15:04      

胃癌该与哪些疾病鉴别?专家介绍,临床上在对胃癌进行诊断的过程中,应该要注意将胃癌同下述几种疾病相鉴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胃癌该与哪些疾病鉴别?

一、慢性萎缩性胃炎长期消化不良症状,不呈进行性消瘦,大便隐血阴性,X线及胃镜易于鉴别。胃窦炎X线易与胃癌混淆,但胃窦炎黏膜不中断,必要时胃镜才能准备区别。

二、胃内恶性肿瘤胃原发性淋巴瘤症状似胃癌,X线或胃镜发现黏膜皱壁粗大、僵硬,单发或多发性结节(充盈缺损),但胃蠕动存在。胃平滑肌肉瘤发展慢,表面黏膜可发生溃疡与出血,X线胃内边缘整齐的圆形充盈缺损,中央可见典型“脐样”溃疡龛影,胃镜检查能找出活组织癌细胞。

三、胃邻近恶性肿瘤食管癌呈进行性吞咽困难。原发性肝癌的肝脏呈进行性肿大及疼痛,肿块浅表明显比胃癌容易摸到。胰腺癌进展快,黄疸逐渐加深。

以上通过X线、胃镜、B型超声波及特殊实验室检查可以与胃癌鉴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需和哪些疾病鉴别?胃癌的治疗须知

胃癌的表现症状和很多其他的疾病和肿瘤都极为相似,所以要知道如何鉴别,这样才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拖延病情。同时,在胃癌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详细>>

胃癌与胃炎的鉴别

有些患者就把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当成胃炎而错过治疗机会。预防胃癌的发生,一定要留心观察其早期症状。 详细>>

胃癌与胃溃疡的鉴别

由于胃癌无特征性症状和体征,其临床表现酷似胃溃疡,特别是年轻患者常被误诊为胃溃疡或慢性胃炎。胃癌与胃溃疡的鉴别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详细>>

肝癌要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继发性肝癌与原发性肝癌比较,继发性肝癌病情发展缓慢,症状较轻,其中以继发于胃癌的最多,其次为肺、结肠、胰腺、乳腺等的癌灶常转移至肝。常表……详细>>

如何鉴别胃癌与十二指肠溃疡

胃癌在早期的时候通常不会很明显,有时甚至不会表现出任何的症状。有时则常有如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食欲减退、轻度贫血等一些不具有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