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咯血会传染吗

2016-10-26 15:45:30      

肺癌是现在很常见的原发性恶性肿瘤,而且其发病率也是非常高的,使人们不得不对此很重视。下面我们还是来看看专家讲解的关于肺癌咯血会不会传染的内容。

咳嗽是最常见的肺癌症状。咯血则最有诊断意义,多为痰中带血丝。凡呼吸道症状超过两周经治不愈,尤其是痰带血、干咳或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近期咳嗽声音或性质改变,要高度警惕肺癌的可能。

体检发现胸片异常的,如肺结核痊愈后的纤维增殖性病灶应每年随诊,若病灶增大应进一步排除肺瘢痕癌的可能。反复同一部位发生肺炎,也要警惕肺癌。

 专家指出,肺癌不传染。但是肺癌能扩散,肺癌不但能局部扩散,而且能向旁边的组织扩散,例如肺的外部空间肋隔、心膜,还可能向更远的部位扩散,如淋巴腺、肝脏、骨骼、脑部以及肺的另一半。

肺癌还可能向肾上腺扩散,肾上腺位于肾的上面,它能产生荷尔蒙。肺癌还可能向旁边的脊髓和脊椎骨扩散。

因此,专家提醒,假若自觉有肺癌的前期症状,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会传染吗?有的人认为肺癌会传染,还会遗传,有的人认为肺癌不会传染。那肺癌到底传染吗,请听听下面的分析。详细>>

早期肺癌痰中为什么会带血呢?肺癌会出现大咯血吗?

肺癌因其早期症状不典型而时常不能被尽早发现,早期肺癌有咳血的症状出现,在呼吸系统疾病中也会有其他咯血症状的表现,两者的异同点是怎样的?出……详细>>

咳嗽咯血是肺癌症状吗

尽管肺癌发病很隐蔽,但是知道其早期的发病特征依然有“保命价值”。请注意:出现咳嗽、咯血和胸痛的时候不要麻痹大意,尤其是40岁以上,又有长……详细>>

肺癌咯血怎么办

根据病史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X线检查,支气管镜检查刷检和咬检病理,细胞学检查可以确诊。肺癌咯血在早期从痰中带血开始。此外,其他恶性肿瘤……详细>>

咳嗽咯血是肺癌症状吗

尽管肺癌发病很隐蔽,但是知道其早期的发病特征依然有“保命价值”。请注意:出现咳嗽、咯血和胸痛的时候不要麻痹大意,尤其是40岁以上,又有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