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护理措施

2016-10-26 15:22:08      

胃癌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在我国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患者应该怎样护理呢?

(1)禁食霉变或腐烂变质的食物。

(2)禁高盐饮食。

(3)禁食过度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等。

(4)禁忌烟酒。

(5)手术以后的病人忌进牛奶、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防发生倾倒综合征。

(6)少吃或不吃熏烤的食品及过度腌制的蔬菜。

(7)忌食辛香走窜的食品,如香菜、孜然、胡椒、辣椒、葱、芥末、蒜等。

(8)肥腻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鸡、肥鸭、各种甜食(含糖量较高的)、奶油、奶酪等。

(9)中医传统认为的“发”物:如羊肉、无鳞鱼、猪头肉、动物内脏、虾蟹等海产品、公鸡、狗肉、蚕蛹等。

(10)忌吸烟和喝酒,烟酒只能使疾病进展得更快,有百害而无一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禁忌吃哪些食物?胃癌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根治;不能手术根治者,多建议利用化疗、放疗和生物靶向等多种治疗手段综合治疗,以达到最大幅度地控制肿瘤,延长患者……详细>>

胃癌的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

胃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病变部位在于人体内的消化道,发病年龄以中老年为主,发病率在性别上易男性较多见。而且在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详细>>

胃癌患者的护理措施

对胃癌患者,在护理工作中要注意发现病人的情绪变化,护士要注意根据病人的需要程度和接受能力提供信息;要尽可能采用非技术性语言使病人能听得懂……详细>>

胃癌晚期如何护理?需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大部分的癌症发生时已经是晚期了,胃癌也是如此,胃癌早期是没有任何的症状的。胃癌晚期治愈性很低,但是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可以提高患……详细>>

胃癌病人的护理诊断的措施

心理护理,对胃癌患者,在护理工作中要注意发现病人的情绪变化,护士要注意根据病人的需要程度和接受能力提供信息;要尽可能采用非技术性语言使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