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的体征

2016-10-25 17:49:39      

前列腺癌的体征:

一、阻塞症状。 可以有排尿困难、尿潴留、疼痛、血尿或尿失禁。

二、局部浸润性症状。 膀胱直肠间隙常被最先累及,这个间隙内包括前列腺、精囊、输精管、输尿管下端等脏器结构,如肿瘤侵犯并压迫输精管会引起患者腰痛以及患者侧睾丸疼痛,部分患者还诉说射精疼。

三、其他转移症状 。前列腺癌容易发生骨转移,开始可无病状,也有因骨转移引起神经压迫或病理骨折就医时始发现前列腺癌。前列腺癌98%为腺癌,2%左右为鳞癌。75%起源于外周带,20%起源于移行带,5%起源于中央带。

前列腺癌分期如下:

T1:T1a 临床阴性,TUR 标本癌占总体积5%以下;T1b 临床阴性,TUR 标本癌占总体积5%以上;T1c 临床阴性,PSA>4μg/L,活检证实癌。

T2:T2a 局限于2 叶;T2b 局限于2 叶。

T3:T3a 穿破包腔;T3b 侵犯精囊。

T4:侵犯周围组织。

N:N0 淋巴结无转移;N1 盆淋巴结转移;N2 远处淋巴结转移。

M:M0 远处未见转移;M1 远处器官转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都要怎样确诊?前列腺癌可以根治吗?

前列腺癌是生长于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骨转移,患者会出现骨通感,还可能会出现病理性骨折。引发前列腺癌的因素有很多种,……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