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的五大诊断

2016-10-25 15:43:30      

一、超声检查

胰腺癌超声波诊断的准确性受到操作者的技术、病人肥大的体形和胃肠道气体的限制。胰腺癌超声检查作为CT的补充诊断方法来运用。

二、CT扫描

这种扫描器不依赖手术,不受病人体形和胃肠道气体的限制,可确定肝脏转移灶、淋巴病变和周围血管侵犯。

三、细胞学检查

在CT或超声引导下的细针抽吸(FNA)细胞学检查对胰腺癌诊断的准确性可达76%~90%,其特异性几乎可达100%。

四、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

在确定胆管结石,对胆管损害进行诊断以及获取十二指肠和壶腹部癌的组织活检方面均特别有用。

五、磁共振(MRI)

在胰腺癌诊断方面并非比CT更有用,但是做为这一领域的专门技术,可能会起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胰腺癌少喝含糖饮料 五大措施可预防胰腺癌

中国胰腺癌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其中上海发病率已与欧美国家持平。令人不寒而栗的事实是人们不断听说蜚声中外的名人、高官因胰腺癌离开人世。那些总……详细>>

胰腺癌的辅助诊断

血清胆红素明显升高,有时可超过342μmol/L,其中以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血碱性磷酸酶值升高亦很显著。尿胆红素试验呈阳性或强阳性。血淀……详细>>

胰腺癌的诊断及治疗

因初期胰腺癌病征轻微而不太引起患者的注意,一般被检查出来都是属于中晚期,到了胰腺癌晚期随着病情不断发展,癌细胞随着血行扩散转移进入骨骼系……详细>>

胰腺癌怎样诊断

常于疾病晚期方能对胰腺癌确诊。常见的临床特征有体重减轻、腹痛和黄疸。体重减轻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通常是渐进性的,在确认胰腺癌数月前即开……详细>>

胰腺癌的诊断

绝大多数胰腺癌诊断时已为中、晚期,这时治疗的预后极为不良。与进展期胰腺癌相比,肿瘤直径小于两厘米的早期胰腺癌临床治疗效果较好,其5年生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