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预后与生存率的关系

2016-10-25 14:12:54      

倘若患者能在胃癌早期就发现胃癌,并且及时的进行正规的治疗,经过专家研究发现,在这一时期治疗,胃癌患者的预后效果通常是比较理想的,也加大了患者的生存率,延长了胃癌患者的生存期。

1、要对我们诱发胃癌的病因进行一定的预防。针对诱发胃癌的致病因子采取采取一定的措施,也是预防疾病发生的根本措施,①对胃的癌前病变要积极治疗。②饮食预防:提倡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少或不吸烟,不饮烈性酒,不吃或少吃熏制、油炸、烟熏、烘烤、霉变食物,避免吃富含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食物。③抗H.pylori治疗。④化学预防:目前研究主要针对补充微营养素。

2、做好进一步预防的工作。在高发地区的高发人群,要定期的去正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做好筛选胃癌的工作,对早发现的胃癌进行早诊断、早治疗。

3、还要做到最后一步预防。结合不同的病症进行综合防治,治疗时对症治疗、避免复发和防止疾病发展,提高中、晚期胃癌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所以,人们应在日常生活注意节制,了解胃癌常识,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有可能使胃癌有良好的预后,同时做好胃癌的预防工作,聚会使患者有较高的生存率,总的来说胃癌的预后与患者生存率是紧密相连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治生存率的提高

胃癌的诊断一般不十分困难,可见外周血色素低、粪潜血阳性、胃肠X线可见癌性龛影。这时临床上治疗已为期过晚,疗效极差。而早期胃癌手术后五年生……详细>>

早期胃癌生存率可达90% 注意这些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症状没有,手术切除率低,恶性程度高。久以来,胃癌因为这些特点而高居我国癌症死亡人数第二位,很多患者被诊断为胃癌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早……详细>>

想要胃癌晚期生存率 术后护理很重要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胃癌晚期还能活……详细>>

胃癌病人放疗提高患者生存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胃癌病人应该接受放疗,特别是在根治性术后,而肿瘤侵袭了胃壁、有淋巴腺转……详细>>

不良生活方式引发胃癌 胃癌早检查生存率超90%

 胃癌在世界范围内均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统计报告,世界胃癌年发病率为13.86%/10万人,仅次于肺癌居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