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是什么引起的

2016-10-24 17:11:26      

下面为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甲状腺癌是什么引起的的内容,希望大家能更加了解甲状腺癌疾病,那么甲状腺癌是什么引起的呢,引起甲状腺癌相关的因素如下:

一、辐射:会增加甲状腺癌患病风险的辐射指的是电离辐射,它就是能引起物质电离的所有辐射总称。要降低辐射风险,主要通过两种途径。首先,对于从事与辐射相关工作的人做好防护工作。其次,家居装修装饰时,要注意选择质检合格的石材。

二、碘含量: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用以制造甲状腺激素,以调控细胞代谢和神经性肌肉组织发展与成长。专家强调,碘含量过高或者过低,对于健康都不利。低碘和高碘,均会增加甲状腺癌的患病几率。因此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补碘。在一些沿海不缺碘的地区,可适当少吃海鲜类食品。当然,由于碘也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不提倡无碘饮食。

三、情绪:甲状腺疾病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它与情绪有关。因此建议人家放松心态,积极调节生活状态,尽量保持好心情。

甲状腺癌是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针对于甲状腺癌是什么引起的的这个问题,在目前看来,甲状腺癌主要是由辐射、碘含量、情绪三大因素所引起的。一般中青年较多见,20一45岁高发。女性发病率比男性高约2.7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甲状腺癌碘131治疗?甲亢是否会引起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出现之后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情况出现,而且还可能会出现死亡,因此出现甲状腺癌之后最好及时进行治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日常护理

甲状腺癌是什么样的癌症肿瘤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较为明显,所以能够更容易的被发现,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在治疗甲状腺癌的过程中,日常护理也是……详细>>

放射线易引起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那么甲状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甲状腺癌的治疗误区有哪些?甲状腺癌能够治愈吗

甲状腺癌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恶性疾病,出现甲状腺癌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这样才能够切除病灶,但是很多人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碰见治疗误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