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肝癌早期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2016-10-19 16:22:44      

1、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肝区疼痛。

2、肝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

3、全身衰竭:严重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及出现水肿。

4、黄疸、腹水、皮肤瘙痒:是肝癌的常见症状。约有1/3的病例在发病过程中有黄疸。

5、出血现象: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多因肝组织破坏,肝功能衰竭所致。

6、肝肿大、脾大、发热:90%的肝癌有肝肿大。肿大的肝脏常常坚硬,表明不规则,边缘可有大小不等的结节。

7、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嗳气、消化不良、恶心、腹泻等。

8、下肢水肿,急腹症,如:急性腹痛、肝区剧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腹胀:由于肿瘤巨大、腹水以及肝功能障碍引起腹胀,以上腹部明显,特别在进食后和下午腹胀加重。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肿大,常见症状,正常情况下,患者的疾病得不到很好的救治,肝脏就会慢慢肿大,质坚硬,表面不平,有大小不一的结节或巨块,致局部隆突,边缘……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注意这3个症状

肝癌是一种比较隐蔽性的癌症,它的早期的症状和特点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看下它的早期的症状及特点。详细>>

经常感觉劳累小心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少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发现很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如果经常觉得精神疲乏、身体劳累一定要警惕,因为很有可能……详细>>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