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患者出现消瘦的原因?

2016-10-19 09:17:15      

食管癌患者到晚期都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现象,它主要由于患者身体可利用营养不足所致。

食管癌患者尤其是晚期患者常出现消瘦,它出现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癌肿不断生长,摄取大量人体营养物质。另外晚期食管癌引起吞咽困难甚至不能进食亦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取。

2。癌组织坏死后产生毒素,病人出现厌食和发热,减少了营养物质的摄取,增加了身体的消耗。

3。癌组织坏死,破坏血管,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出血,特别是消化道癌症更容易引起慢性出血,造成病人消瘦和贫血。

另外,由于食管癌患者的食道被大量快速增生的恶性肿瘤细胞堵塞,使食管严重受阻,导致吃饭喝水困难,原本正常的营养都无法供给,再加上癌肿不断生长,摄取大量人体营养物质,使食管癌患者身体迅速消瘦。

要想增加患者免疫力,充足的营养供给非常重要。因此,食管癌、贲门癌患者要尽快先解决吃饭喝水的问题,再进一步进行抗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这样吃导致食管癌 食管癌的原因有哪些?

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地区,食管癌位居肿瘤的第四位,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傅剑华教授指出,食管癌像其他的恶性肿……详细>>

食管癌知识大全 食管癌患者的术后饮食规则

为期4天的第12届世界食管癌大会30日晚在法国巴黎落下帏幕,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涉及18个领域的医学专家济济一堂,就食管癌临床治疗研究……详细>>

便便出现这种情况 当心食管癌

便便也是反映人体健康情况的一种方法,如果早晨起来发现大便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当心,可能是食管癌侵袭。详细>>

了解食管癌早期症状相当重要?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类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对于食管癌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以及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早发……详细>>

食管癌有遗传易感性?这些原因导致食管癌高发

老张今年56岁,是一名货轮司机。由于长期在外出差,他常常喝酒解闷,少则三四两,多则半斤白酒。“船上风大,喝点酒能暖身子,”老张喝得理所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