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病人运动比静养更重要

2016-10-14 15:47:48      

研究发现,实验组病人的康复状况不仅好于对照组,而且存活率也高于后者。研究人员因此建议,癌症病人及经历过癌症并已康复的人应当坚持中等强度的有氧健身运动,相当于每周从事有氧运动约150分钟。

适当运动对癌症病人是安全的,可以帮助改善病人体质,从而更有效地抵御化疗、放疗等治疗所造成的不良反应,比如减少化疗及激素治疗造成的肌肉及骨质损失等。此外,适当运动还可帮助癌症病人恢复自信,改进生活质量。

在此之前,医生治疗癌症的指导原则之一是要求病人安心静养。专家认为,新发现意味着癌症治疗原则方面会有一些改变。

许多家属会对患者运动产生质疑,主要是处于对患者运动的误解。许多人一谈到运动,想到的便是打球、跑步等紧张剧烈的体育项目。谈到康复期癌症病人如何运动时,专家告诉我们,康复期病人运动要根据自身状况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进行高强度剧烈运动,以免身体过劳,减低身体抵抗力。

癌症患者运动要遵循愉悦身心、循序渐进、量力而为的原则,以免适得其反,对身心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运动选择应以运动量小、节奏可控的项目为主,既能让身心得到锻炼,又不使病人负担过重。慢跑太极、跳舞、散步、下棋、钓鱼等项目都是康复期癌症患者运动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人运动有好处吗?适合癌症的运动项目

癌症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很多的好处。癌症患者应该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这样对癌症的控制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运动项目适……详细>>

预防癌症比治疗癌症更重要

据国家癌症挂号数据库陈述,我国癌症逝世患者中,约60%可防止和防治。但现在我国癌症防治的现状是,患者在确诊时已到了中晚期,医院都以医治中……详细>>

癌症病人需要忌口吗? 癌症病人不能碰哪些食物?

我们都知道癌症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癌症患者在发现疾病后就极力克制饮食,生怕一个摄入不当让疾病加重。其实,癌症病人虽说饮……详细>>

癌症病人麻醉的护理

癌症病人麻醉的护理:详细>>

刘端祺:预防癌症远比治癌更重要

发病率高、治愈率低使很多人谈癌色变。但是,美国的癌症治愈率已经达到68%,其中早期发现的癌症治愈率超过90%。请关注——防癌远比治癌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