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转移肠梗阻怎么调理

2016-10-14 15:26:23      

胃癌转移肠梗阻怎么调理?患者要知道,胃癌转移肠梗阻危害严重,必须要尽早的控制,才能够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那么胃癌转移肠梗阻怎么调理呢?下面几方面就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分析,我们详细了解和把握一番。

胃癌转移肠梗阻怎么调理:

1、饮食预防

老年人应多选择易消化、含纤维素多的植物性食物,少食动物性食物。食物加工或烹饪要精细些,以利咀嚼。动物类食品更应熟烂后食用,以便于消化吸收。一些不易嚼烂、易形成团块的食物,如糯米、葡萄、香菇、竹笋、黄豆芽,动物筋膜、肌腱等,要尽量少食。

2、治疗其他原发病

消化系统及心血管疾病是引起肠梗阻常见的原发病。临床观察发现,消化道溃疡的患者发生食物性肠梗阻的几率明显增高,肺心病老人卧床多、活动少,肠道功能较健康老人明显降低,发生食物性肠梗阻的机会也会增加。所以,积极治疗原发病,也是预防食物性肠梗阻的一个方面。

3、防治便秘

老年人患习惯性便秘者较多,除平时应多活动、多饮水、少吃辛辣食物外,必要时可选用些药物调节肠道分泌功能,促进肠蠕动,帮助粪便软化,预防肠梗阻。

4、保护好牙齿

老人牙齿衰老、脱落,易造成咀嚼不全。加上肠道蠕动功能降低,食物不易分解,未经充分咀嚼的食物遇水膨胀,就可能导致肠腔堵塞。所以,老人更应经常清洗口腔,勤刷牙。如牙齿脱落过多,最好安装假牙。重视牙齿保养或修复,是预防食物性肠梗阻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转移率高?3个症状提示癌转移!

胃癌通常起源于胃黏膜细胞,在我国胃癌发病率达到恶性肿瘤的第2位。之所以胃癌可怕、难以治疗,主要原因是复发转移率高,从而降低生存质量,缩短……详细>>

胃癌易转移?及早识别胃癌转移信号!

在我国,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和转移率较高,但早期诊断率和5年生存率低。一旦明确诊断为胃癌,应及早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但并不能保证完全切除原发……详细>>

胃癌转移途径

胃癌的转移途径可以有4条,通常以淋巴转移和直接蔓延为主,在晚期也可经血行转移。此外,癌细胞可以直接种植于腹腔内。详细>>

胃癌转移怎么治疗?

是否进行姑息性手术应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肿瘤切除、淋巴清扫、脾切除与否会影响生存期。对于对于术前有出血、梗阻等急症症状的患者,可以进……详细>>

胃癌转移以及治疗建议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晚期常常会出现转移,导致治疗存在很大的苦难,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但是胃癌转移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