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远离癌症,应怎样饮食?

2016-10-14 13:59:00      

远离癌症,应怎样饮食?

一、水:水是生命之源,每人每天须饮水2000ml左右,水源被污染,可引起多种疾病,特别是与肝癌相关。

二、糖: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经消化分解为单糖才被吸收,人70%的能量有糖氧化供应,俗称主食,粮食在潮热湿度高的环境中易受到霉菌污染,特别是黄曲霉毒素(AFB1)的污染,已确认是肝癌重要病因之一。

三、脂肪:高脂肪,高盐饮食,受到医学界一致的责备,它不仅对心血不利,而且有致癌风险,女孩高脂肪饮食,总热量过高,青春期发育过快与未来的乳腺癌相关,成年人高脂肪饮食与直肠癌,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发病有关。心血管专家认为预防动脉硬化应从儿童开始。

四、蛋白质:人体每天每公斤只需要1g,如体重60Kg,每日需要60g,动物蛋白哪个更优质,“四条腿的(猪、牛、羊)”不如两条腿的(鸡、鸭);两条腿的不如没有腿的(鱼、海产品),植物蛋白也是很好的选择。

五、丰富多彩的蔬菜、水果,含有维生素、β—胡萝卜素、纤维素、微量元素,在预防肿瘤方面是主力军,β—胡萝卜素可预防肺癌,红薯、番茄可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柑橘类水果可预防胰腺癌。

六、不良食品可诱发癌症,如腌制、油炸、烟熏、火烤、霉变的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是癌细胞的“下酒菜”?这样饮食能远离癌症!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所引起的,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涉及到饮食、生活方式和运动等方面。网上流传,经常吃肉可增加患癌……详细>>

肿瘤癌症可以预防吗?远离癌症要怎么做

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癌症相关的行为和环境危险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吸烟、饮酒等。研究认为,约60%的癌症是……详细>>

记住厨房防癌密码 远离癌症

随着癌症发病率的升高,许多人是谈癌色变。近日,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组织国际著名科学家权威发布了《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报告的结论……详细>>

远离癌症的5个小秘方

远离癌症的5个小秘方详细>>

让大家远离癌症的几种生活方式

癌症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此病的预后较差、死亡率较高,所以一旦确诊就会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很大的打击,可见预防癌症是十分必要的。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