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甲状腺癌发热该怎么办 患甲状腺癌应如何护理

2016-10-13 10:14:11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如何护理甲状腺癌?护理甲状腺癌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看看护理甲状腺癌的注意事项。

甲状腺癌的护理注意事项

甲状腺癌是由数种不同生物学行为以及不同病理类型的癌肿组成,主要包括乳头状腺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髓样癌四种类型。它们的发病年龄、生长速度、转移途径、预后都明显不同,如乳头状腺癌术后10年生存率将近90%,而未分化癌变程很短,一般仅生存几月。

1。甲状腺的肿块很多。

比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炎,结节性地方性甲状腺肿等,有时很难鉴别。不要急于切除肿块。不管良性恶性,你先喝[开胃汤]和肉汤,先把身体保养好再说。然后使用针吸活检去确诊。

2。甲状腺癌的肿块,容易压迫喉返神经,造成声音嘶哑;要少说话。

3。乳头状腺癌,容易发生颈部淋巴转移。

4。滤泡状癌,容易发生肺转移和颅骨的转移。

5。髓样癌,容易发生顽固性腹泻;要坚持喝加味[开胃汤]。

6。未分化癌,生长速度很快,如果不给予大量的牛筋汤,无法控制。

7。发生内脏转移,有了体腔积液,不要抽水,更不要腔内化疗。要吃云南白药,喝加味[开胃汤]。

8。甲状腺的巨大肿块会压迫气管和食道。引起呼吸和摄食的困难。要吸氧和吃流食。应当早饭后,喝50-100毫升20%甘露醇注射液。使用放疗能够让肿块缩小,但是引起神经麻痹,造成呼吸和摄食的困难。

9。如果发生骨转移,一定要吃钙片。

10。如果发热

原因有二:第一是管道阻塞造成了继发感染;这时可以使用清热解毒的中药,也可以使用西药抗生素;但是分泌物继续存在,因此要反复发热。第二是癌细胞坏死,引起的吸收热。应当在加味[开胃汤]里加入金银花100克,草决明20克。注意:体温正常之后,要继续治疗7天。

甲状腺癌的饮食禁忌

【 忌 】

(1)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肥腻、粘滞食物。?

(3)忌坚硬不易消化食物。?

(4)忌油炸、烧烤等热性食物。

【 宜 】

(1)宜多吃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及牛、羊、鹿等动物的靥肉。?

(2)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乌龟、核桃、香菇、蘑菇。

(3)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黑大豆、山药、韭菜、荔枝、桑椹、青鱼、虾、淡菜、猪羊肾、雀肉、鹌鹑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山药、魔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禁忌 甲状腺癌护理 甲状腺癌

甲状腺肿块是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饮食

甲状腺癌是近20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年均增长6.2%,占女性恶性肿瘤第5位,如此高发的癌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甲状腺……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日常护理

甲状腺癌是什么样的癌症肿瘤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较为明显,所以能够更容易的被发现,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在治疗甲状腺癌的过程中,日常护理也是……详细>>

年轻妈妈患甲状腺癌5年治愈 甲状腺癌该如何治疗

广州肿瘤科医生邱妙珍,刚当上妈妈两个月却被诊断出甲状腺肿瘤,但她坚持与癌症斗争,实现了5年治愈,让网友们纷纷被她的勇气和毅力感动。甲状腺……详细>>

儿童现喉结小心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应如何预防

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小琪发现自己的脖子中间有一团东西鼓出来,摸起来硬硬的,不痛不痒。小琪的父母以为孩子长喉结,并没有引起重视。6个月之后,……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