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女性加班熬夜增卵巢癌风险 卵巢癌有这些信号

2016-10-10 08:48: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女性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责任。媒体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忙碌的女同胞们,经常加班熬夜,可能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风险。

美国西雅图弗列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101名晚期卵巢癌患者、389早期卵巢癌患者以及1832名没有患卵巢癌的女性进行了研究。调查结果显示,1/4的晚期卵巢癌患者和1/3的早期卵巢癌患者表示工作期间曾有持续2—3年时间经常熬夜、上夜班等,而未患病组中仅有1/5的人表示上夜班频率较高。进一步统计发现,经常熬夜者要比晚上正常时间入睡的人患早期卵巢癌的风险增加49%,患晚期卵巢癌的风险高24%,且在50岁以上的女性中更显著。

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表示,此前已有研究发现,“三班倒”的轮班工作与乳腺癌之间可能存在关联。研究人员推测,经常熬夜、上夜班等,会扰乱人体生物钟,使睡眠荷尔蒙,即褪黑素的分泌受到影响,或许导致癌症的发生。但专家表示癌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需要更多的研究加以证实。那么,卵巢癌到底有哪些症状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呢?

女性患卵巢癌的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只要你够细心细致,还是可以提前发现的。

女性应关注卵巢癌5个信号

1、发病年龄:卵巢癌高发阶段在40~70岁,其中以50岁左右绝经前后的中年妇女最为多见,但20岁以下少女也有发生。进入老年期妇女的卵巢日渐萎缩变小,若妇科检查仍可触及卵巢或肿块者应高度怀疑本病。处于青春期前幼女、少女,卵巢尚未发育成熟,肛查往往摸不到卵巢,如能触及增大的卵巢或B超发现附件肿物,应怀疑本病。

2、胃肠道不适:早期患者首发症状常常表现在胃肠道。患者几乎都因腹胀、胃纳不佳、饮食减少或明显消瘦而就医。若腹水出现,腹胀将更为明显,也可出现腹痛。

3、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中摸到下腹部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或出现腹水者应高度怀疑为本病。但当肿物较小时(小于或等于7厘米)自己往往摸不到,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应了解卵巢癌肿物也有小于或等于5厘米者。定期做妇科防癌检查确有必要,如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4、月经改变:大约l/2卵巢癌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有不规则出血。临床还发现卵巢功能不全者,如月经初潮推迟,绝经期提前;痛经、独身、不育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易患本病。

5、压迫症状较大的盆腔肿物:常出现明显的压迫症状,并有尿频、便急、肛门憋堵、下腹坠胀或大便不畅等不适。当卵巢癌发生广泛性盆腹腔转移并有大量腹水时,压迫症状也较多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信号 卵巢癌

腹胀是卵巢癌信号吗?五款饮食助你远离卵巢癌

谈癌色变我们不得不防,除了常见癌症外,专属女性的妇科癌症已经跃居全球癌症排行榜前列了,尤其是因卵巢癌致死者,排妇科肿瘤的首位,这是因为卵……详细>>

经常熬夜警惕卵巢癌 女性应关注卵巢癌5个信号

现代社会,女性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责任。可英国BBC新闻网站3月15日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忙碌的女同胞们,经常加班熬夜,可能……详细>>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信号?这些女性更要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都被视作女性的“隐形杀手”,其发生率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居于第三位,对女性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由于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约70%以上的卵巢……详细>>

常吃煎蛋增卵巢癌风险 这些食物有助防卵巢癌

卵巢保养要少吃煎蛋: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详细>>

女性切勿把卵巢癌当怀孕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