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小心致癌水质诱发膀胱癌 膀胱癌饮食要注意啥

2016-08-30 09:42:07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膀胱癌呢?

诱发膀胱癌的原因有哪些

1、饮水中的致癌物,饮用经氯消毒并且含有氯化副产物的自来水,可使膀胱癌危险性增加;我国台湾和南美阿根廷的饮用水中的砷污染也与膀胱癌危险性增加有关。

2、尿道疾病,尿道上皮长期受到慢性刺激或人体代谢产物使尿中致癌物水平增高,可使尿路上皮增殖后癌变,例如膀胱鳞癌与埃及血吸虫感染或膀胱结石有关。

3、咖啡,饮咖啡者的膀胱癌危险性高于不饮者,但两者无剂量和时间趋势,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已排除咖啡与膀胱癌之间的强相关性,但不排除两者之间相关。

4、药物,大量服用含非那西汀的止痛药可使膀胱癌危险性增加,目前该药已停售。用环磷酰胺治疗的淋巴瘤患者膀胱癌发病的危险性可增高几倍,且肿瘤常为浸润性。

膀胱癌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生活预防

1 注意饮食,生活有规律,多喝清茶,或泡灵芝喝,癌症患者多是酸性体质,尽少吃肉类,腌熏,辣椒,花椒,霉变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碱性食物,让体内酸碱平衡,戒烟戒酒,保持好心态。

2 多喝水。除却遗传因素,一天若能喝2000ML的白开水,基本可以杜绝膀胱癌的发生,喝水是预防膀胱癌的最有效方法。

3 随时注意排尿状况,若有血尿、排便困难、背痛、下腹痛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求诊。

二。术后食疗

膀胱癌因早期症状明显,多数病人能在早期发现,及早手术生存率相对其它隐匿性深的癌症要高。但一旦扩散病人就十分危险。因此做好手术后巩固十分必要,中医的食疗对此有较好的疗效,以下介绍几款供参考。

1 苡仁30g,赤小豆30g,煮成稀粥食用,常服,抗癌防癌。

2 银耳20g,水炖服,每日1次,抗癌防癌。

3 鲜马齿苋120g,兔肉250g(切块),加水煮熟,盐调味,饮汤食肉,常服,抗癌防癌。

4 丝瓜100(洗净刮去皮、切块),鸭血块lOOg。加调料煮熟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防治膀胱癌。

5 鲜葡萄榨汁l00g,鲜莲藕榨汁l00g,鲜生地榨汁60g,混合放瓦罐中煮沸,调入适量蜜糖温服,可用于膀胱癌血尿及尿痛。

6 鲜萝卜l00g切片,用白蜜腌一会,放铁板上炙干,再蘸蜜反复炙,至50g白蜜炙尽。冷后,细嚼慢咽,再喝两口淡盐水,治膀胱癌尿痛。

7 甘蔗250g(斩细块),白茅根100g切小段,共用布包好,与绿豆100g加水同煮,至豆熟烂,去蔗和茅根,饮汤食豆,亦可加适量冰糖,用于膀胱癌血尿明显者。

8 赤小豆30g,粳米50g,共煮粥。将熟时放入鸡内金末15g

9 西瓜1个,葡萄干1碗,在西瓜近蒂部切下一块:把洗净沥干的葡萄干倒入掏松的瓜瓤里,再将切下的瓜块盖上;糊以泥巴封住,置阴凉处,待10天后除去泥巴,揭掉盖子,倒出汁液,即为含微量乙醇、清香甘甜的葡萄酒,可用于膀胱癌排尿困难或兼水肿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病因 膀胱癌饮食注意 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别吃太咸辣 膀胱癌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介绍,膀胱癌是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伤害非常大的疾病。早中期通过积极的手术等方法治疗,可以取……详细>>

膀胱癌预防的5个措施 膀胱癌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介绍,膀胱癌是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伤害非常大的疾病。早中期通过积极的手术等方法治疗,可以取……详细>>

哪些物质可能导致膀胱癌?膀胱癌饮食注意

天气快要逐渐转凉了,一到秋冬季节,城市雾霾的问题又更加突出了。如果你以为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就只是导致各种呼吸道问题,那就大错特错了。研究已……详细>>

膀胱癌饮食需注意什么?推荐6款膀胱癌食疗方

对于膀胱癌疾病的相关情况一定要做到详细的分析和了解才行,因为人们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许多的种控制方式,但是生活当中的一些饮食辅助方式能够起……详细>>

预防膀胱癌要注意饮食 膀胱癌的食疗推荐

膀胱癌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膀胱癌的治疗固然很重要,但是患者及家属要注意饮食的调养,那么,膀胱癌饮食吃什么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