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职业因素亦易导致肺癌 治疗肺癌有什么食疗方

2016-08-28 08:28:34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有些时候更是会致命的。那么,肺癌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肺癌的食疗方又是怎样的?

导致肺癌的常见病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永远健康,远离疾病的侵害,那么就要了解关于疾病的病因,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肺癌这种疾病危害性极大。因为,该病伤害了很多人的健康,同时也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做好预防措施。那么,导致肺癌的常见病因有哪些?本文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肺癌病因。

1、大气污染

这是造成这种疾病的发生。所以,人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大气污染和吸纸烟对于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有可能互相促进,起协同作用。

2、职业因素

职业因素造成这种疾病有很多。据相关的调查研究发现,很多的物质都能够诱发这种疾病的发生。

3、吸烟

长时间的吸烟会导致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增生。没有吸烟等不良的嗜好,但是还是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

4、肺部慢性疾病

肺部慢性疾病也会引起这种疾病的产生。因此,人们一定要对于这种疾病有一定的认识。

治疗肺癌的食疗方

1。白果枣粥:白果25克、红枣20枚、糯米50克。将白果、红枣、糯米共同煮粥即成。早、晚空腹温服,有解毒消肿等作用。

2。白芷炖燕窝:白芷9克,燕窝9克,冰糖适量。将白芷、燕窝隔水炖至极烂,过滤去渣。加冰糖适量调味后再炖片刻即成,每日1~2次。具有补肺养阴,止咳止血作用。

3。蜂蜜润肺止咳丸:露蜂房、僵蚕各等份,蜂蜜适量。将3味药研末,炼蜜为丸。每日2次,每次6克。功效润肺化痰、散结消肿。适用于肺癌咳嗽明显者。

4。甘草雪梨煲猪肺:甘草10克、雪梨2个、猪肺约250克。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火熬者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具有润肺除痰作用,适用于咳嗽不止者。

5。冰糖杏仁糊: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将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软去皮,捣烂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具有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等功效。

6。五味子炖肉:五味子50克,鸭肉或猪瘦肉适量。五味子与肉一起蒸食或炖食,并酌情加入调料。肉、药、汤俱服,补肺益肾,止咳平喘,适宜于肺癌肾虚型病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食疗方 肺癌病因 肺癌

哪些职业因素易导致肺癌?吃9种食物远离肺癌

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为肺癌,发病率约为60/10万,男性新发肺癌占男性全部新发肿瘤数的22%。这即意味着,每5个被诊断患恶性肿瘤的男性居……详细>>

情绪压抑会导致肺癌 日常哪些因素易诱发肺癌

在肿瘤病人身上,医生大多可以发现这样被称做“癌性格”的致病因素,如、抑郁、多疑、好生闷气、沉默寡言、狭隘嫉妒、易躁易怒,忍耐力差等不良……详细>>

职业因素与肺癌关系密切 预防肺癌要远离五气

肺癌的危害,大家是有所了解的。我们要想避免这种病的出现,除了自身经常做运动,锻炼身体外,也要避免接触肺癌的发病源,这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详细>>

肺癌的原因不止吸烟 哪些因素易使人患上肺癌

肺癌为当前世界各地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根源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详细>>

4种“气”易发肺癌 盘点肺癌的高危因素

如今,全国城市地区癌症的发病与死亡都已经超过心脑血管病排在第一位。在恶性肿瘤死亡排序中,肺癌是第一位。说到肺癌的诱因,不得不提到“气”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