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定期PSA能筛查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有何食疗偏方

2016-08-06 08:33:4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前列腺是男性重要的性腺器官,而在没有注意日常护理的同时会患上前列腺疾病,严重的话很可能会患上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怎么检查?前列腺癌的食疗偏方又是什么?

前列腺癌成男性泌尿系统头号杀手

前列腺癌是当今欧美国家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中国人群的发病率低于西方国家,但当下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老龄人口的增加,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迅速攀升,目前已经成为我国老年肿瘤疾病中的第五位,是男性泌尿系统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堪称男性泌尿系统肿瘤的头号杀手。

定期做PSA能筛查前列腺癌

据了解,前列腺癌多起源于前列腺的周边带,起病较为隐匿,生长较为缓慢,所以早期前列腺癌的症状不明显,一旦出现症状,往往已经遗憾地进展到晚期阶段,发生转移和扩散,这也是前列腺癌首诊便出现较高骨转移比例的原因。

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治疗前列腺癌、遏制骨转移的关键。专家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首先进行直肠指诊,来确定前列腺有无肿物,质硬结节;其次要进行超声检查及血清psa(前列腺癌的特异性标志物化验)等。最后,前列腺细针穿刺活检行病理检查是确定前列腺癌诊断的金标准。

前列腺癌食疗偏方

白玉兰猪瘦肉汤

每次可选用鲜白玉兰,鲜猪瘦肉。制作时,先将猪瘦肉血污洗净,切成块状。白玉兰用清水冲洗,然后将以上两物同放入沙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煲汤。汤成后,以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肉。

泥鳅鱼炖豆腐

可选用活泥鳅鱼,鲜豆腐,盐、姜、味精各适量。制作时,先将泥鳅鱼剖开,去鳃及内脏,洗净,然后放入炖盅内,加上食盐、生姜、清水各适量。先用武火烧开后,再用文火清炖至五成熟,然后,加入豆腐块于炖盅内,再用文火炖至泥鳅鱼肉熟烂,加味料即可佐餐食用。

栗子炖乌鸡

将乌鸡去肠杂、毛,切块,与栗子仁、海马及盐、姜同放锅内,加水适量蒸熟。分2~3次吃完。补益脾肾。适用于前列腺炎。

绿豆粱米粥

将车前子、橘皮、通草纱布包,煮汁去渣,入绿豆和高粱米煮粥。空腹服,连服数日。适用于老人前列腺炎、小便淋痛。

萝卜浸蜜

将萝卜洗净,去皮切片,用蜂蜜浸泡分钟,放在瓦上焙干,再浸再焙,不要焙焦,连焙3次。每次嚼服数片盐水送服,每日4~5次,常吃。

车前草糖水

每次可用车前草100克(鲜品400克),竹叶心10克(鲜品30克),生甘草10克,黄片糖适量。制作时,先将车前草、竹叶心、生甘草同放进砂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煮水,煮40分钟左右,放进黄糖,稍煮片刻即可,每天代茶饮用。

灯心花苦瓜汤

每次可用灯心花6扎,鲜苦瓜200克。制作时,先将苦瓜洗净除瓤和瓜核,切成小段,与灯心花一同煎汤饮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检查 前列腺癌偏方 前列腺癌

什么是前列腺癌中的PSA?治疗前列腺癌要注意什么?

前列腺癌是泌尿外科的一种常见疾病,通俗的来讲就是在人体的前列腺上生长出的肿瘤,而且是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影响因素也越……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喝绿茶减缓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7种食疗方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报告说,绿茶中所含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或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前列腺癌有症状多为晚期 前列腺癌疗法怎么选?

一提到前列腺疾病,人们多数会先想到前列腺增生,但现在前列腺癌也已经不再是一种少见的疾病了。根据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显示,前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