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病人死前五大症状 发现早期症状及时就医

2016-07-28 08:20:43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晚期是很痛苦的一个过程,和大家聊聊这个沉痛的过程。希望能够提醒大家多多注意生活保健养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远离癌症,而重点要说的就是肺癌早期症状、肺癌晚期症状。

肺癌晚期症状

1、肺癌晚期患者临终前一星期呼吸时胸廓起伏很大,特别晚上气喘比较厉害,喉咙痰声很重。

2、临终前几分钟进入昏迷状态,呼吸变的不规则且很弱,到最后会大口地吸气而不吐气,侧卧,口中流出很多很多的痰和液体。

3、出现癌性疼痛,这就是一种常以肩痛为主的肺癌晚期症状。主要是来自颈部、支配上肢的感觉和运动的神经纤维,肿瘤一旦侵至区内往往会引起侧上肢的疼痛、乏力。

4、一般是说话声音嘶哑,说话时便会出现声嘶,此症状只是声音嘶哑,并不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疼痛等其它不适症状,这是因为肿瘤侵袭左侧,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一旦喉返神经受到压迫。

5、气促,患者胸闷,总感觉喘气不够,且很累,从而出现气促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肺癌晚期癌细胞大量扩散转移造成胸腔积水引起的,积水压迫胸腔。死前肺癌晚期患者面、颈部一般还都会出现水肿症状,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看完以上是否倒吸一口冷气?其实肺癌如果在早期能够发现并治疗还是有很大几率治疗好的,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现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有类似症状,请务必到医院检查。

早期肺癌的症状

1、痰血

咳嗽同时,往往会伴随不一样的程度的痰液表现。有甚者,还会发现痰中带血丝。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发现。非常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2、咳嗽

咳嗽是典型的肺癌表现,其病发前期同感冒极为相似。肺癌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

3、发烧

长时间一直性低烧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非常快又会反复发作。

4、胸痛 

胸痛这一临床表现是十分常见的,往往会在早期肺癌患者身上发现。肺癌早期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一直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5、声嘶

嘶哑常常伴随咳嗽症状之后发现,亦是肺癌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肺癌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可使声带单板机痹而致声音嘶哑。因为肺癌的转移灶在早期即可发现,并县城转移灶有时可长得比原发灶快,所以转移灶的临床表现可先于原发灶发现。

6、肩痛

肺癌病灶往往会累及病人肩背发现疼痛。肺外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非常少有呼吸道症状。

7、关节痛

关节痛的发现,人们是不可马虎大意的,若是突然发现不明原因的关节痛务必要第一时间就医。因为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异源性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而致骨关节肿胀疼痛,常累及胫、腓、尺、桡等骨及关节,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状指,x线摄片检测可见骨膜增生。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死前症状早期发现早治疗

肺癌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每年都有无数的患者死于肺癌,尤其患者到了中晚期,患者死前会出现一系列反常的症状,针对这些针状及早预防治疗,是……详细>>

声音嘶哑是肺癌早期症状?五大肺癌信号别忽视

现在患有肺癌的人越来越多,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的是最快的,你知道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吗?肺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宜忌呢?下面小编带着大家……详细>>

视力模糊也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详解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各期症状都不相同,早期肺癌一般并不产生症状,所……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得了肺癌不要拖,3大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性,那么一定要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来对待这种疾病,否则随着肺癌的持续恶化,其自身的寿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