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术后控尿问题常见吗?预防复发需早发现

2016-07-30 08:39: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前列腺癌的治疗之后,不少前列腺癌患者都可能会出现控尿不佳的问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的李永红副主任医师表示,手术治疗对于患者的控尿功能的确会有所影响,但随着手术技术、放疗设备、放疗技术的提高,如今尿失禁发生率已经大大降低了。目前临床术后刚拔出尿管时,有50%-60%左右的病人会出现控尿障碍的问题,但是一般经过3-6个月以后,95%以上的患者都可以正常控制住小便了。

恶性肿瘤的治疗目前已经非常广泛,但癌症死亡率高的直接原因之一就是具有一定的复发性,前列腺癌也不例外。

李永红副主任医师介绍,目前中低危的前列腺癌,95%以上患者通过单纯的手术、或者是单纯的放疗、冷冻治疗以后都能够很好的控制,可以达到长期生存不复发的效果。而高危前列腺癌患者的复发率会明显提高。如果根治手术后出现复发后就没有机会再进行手术,这时医生可能会建议患者使用放射治疗或者冷冻治疗的方案。

李永红副主任医师表示,复发率和病人诊断时的状况、治疗的选择都大有关系。早尽可能的早期发现前列腺癌对于提高生存率、降低复发率是非常关键的。

前列腺癌的发病和年龄、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但这并不是说有前列腺癌家族史,或者年纪大了就一定会患上前列腺癌,如果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是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率的。

李永红副主任医师建议男性朋友们控制体重,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饮食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并且保持适度的运动,这些对预防前列腺癌都是有利的。

专家简介:李永红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前列腺癌首席专家。


擅长前列腺癌、肾癌、膀胱癌等泌尿男生殖系肿瘤的诊断、手术及综合治疗,特别是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冷冻治疗、手术及综合治疗。从事泌尿系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工作12年,完成手术超过两千例,对泌尿系肿瘤特别是前列腺癌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李永红

李永红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泌尿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泌尿外科工作20余年,擅长前列腺癌的手术治疗、冷冻治疗、综合治疗;PSA升高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控尿 前列腺癌治疗 前列腺癌

95%前列腺癌患者60岁以上 前列腺癌如何早发现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谈癌色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他们都是惊慌不已。于是当我们出现排尿症状时,很多人觉得是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增生,可是很少……详细>>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术后复发?前列腺癌的症状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术后复发?前列腺癌在治疗后会有复发的可能性,而要防止前列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做呢?前列腺癌治疗后需要有适当的护理,这样才能……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