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卵巢癌早期常表现在肠胃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2016-07-11 08:26:2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项不容忽视的疾病,因此,预防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应该怎么预防卵巢癌呢?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专家就此给出了相关的预防意见。首先要了解的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只有了解相关的症状,才能及时地发现卵巢癌疾病。患有卵巢癌的女性还要了解自己的疾病,时刻留意自己的病情,才能对自己的卵巢癌的做出及时的判断和进行相应的治疗。

卵巢癌早期症状:

(1)如果胃肠道出现不适的话,那么在早期的患者首发症状常常是表现在胃肠道。因为病人出现的症状几乎都是因腹胀、胃纳不佳、饮食

减少或有明显的消瘦而去就医的。如果有腹水的出现,那么腹胀将会更为明显,同时也可能出现腹痛。

(2)一般女性的月经改变,有一半的卵巢癌患者是因为月经不正常,所以阴道会出现有不规则的出血。而在临床上还发现了卵巢功能的不全患者,如果月经的初潮推迟,那么绝经期就会提前,和出现痛经等。如果独身和不育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是很容易患此病的。

(3)一般卵巢癌的发病其间任何的年龄都有可能发生,而一般高发阶段是处于人的40岁以上年龄,而其中是以绝经前后的中年妇女最为多见,但是相对来说20岁左右的少女也有发生的。通常在进入老年期的人,是由于卵巢的日渐萎缩和变小所致,如果在妇科检查时,仍然可以触及卵巢或肿块,那么就应该高度的怀疑此病。

(4)一般腹部的肿物有大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中会摸到下腹部有肿物,如果肿物的长势迅速或出现腹水的患者,那么应该高度的怀疑此病。同时要定期作妇科的防癌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那么是需要定期随访的,且要密切的观察。

妇科专家提示:上述是对卵巢癌早期症状做出的分析,因为相对来说卵巢囊肿在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同时也很难以被人们所发现,但是一旦发现了那么也就等于患者已经进入了晚期,所以要积极把握卵巢癌早期症状吗,并且进行早期治疗。

这些症状表示卵巢癌已经到了晚期。对卵巢癌晚期症状,大家得积极把握,卵巢癌在早期时,其症状是不明显的,所以不容易被发现,等发现时往往已经发展到了晚期。所以积极把握卵巢癌晚期症状,才能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

卵巢癌晚期症状:

(1)恶病质现象:一般由于卵巢癌的生长速度过于迅速,所以癌细胞从人体固有的脂肪、蛋白质夺取营养构建自身,从而使机体失去了大量营养物质,使患者出现有明显的消瘦和严重的贫血等一系列的卵巢癌晚期症状出现。

(2)压迫症状:一般在卵巢癌晚期,如果当肿瘤向周围的组织浸润时或压迫到神经时,就会引起腹痛和腰痛或者是坐骨神经痛等症状的出现;如果压迫到盆腔的静脉,那 么就会出现下肢浮肿;并且肿瘤变大时可能会压迫到膀胱,从而导致尿频、排尿难、尿潴留等症状的出现;再者如果压迫到了直肠那么就会出现大便困难。

(3)腹部膨胀及肿块:而在卵巢癌晚期的症状中,下腹就会出现膨胀且是相当明显的。因为由于卵巢癌的生长过于迅速,所以极其的容易扩散,从而导致腹部形成了大量的腹水乃至肿块。如果肿瘤小,那么只有在盆腔检查时才能被发现,但是当肿块逐渐长大超出盆腔时,其腹部就能用手触摸到了。

(4)性激素的分泌紊乱:如果是功能性肿瘤,那么就会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出现。如月经紊乱、阴道出血或出现男性化征象;如果双侧卵巢都被癌组织所破坏,那么就会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和绝经后的阴道出血。

妇科专家提示:上述是对卵巢癌晚期症状做出的分析,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对卵巢癌并不是很了解,像这种病症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来说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卵巢癌在晚期出现的症状治疗是不太好进行的。

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是女性每天应该做的事。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只有把握了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才能够为积极的控制提供依据,关于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我们详细把握一下。

1、注意服用维生素C和E:据有关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取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几率会减少一半。下颌角手术下颌角手术因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帮助身体抵抗卵巢癌的侵袭。

2、注意激素的使用:专家表示,对卵巢癌的预防,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激素的使用。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失调的症状,常用激素来调经。有调查发现,如果长期使用激素调经,或者长期月经不调,都有可能使得卵巢癌的发病危险上升。

3、注意保持阴部

清洁,防阴道炎:阴部的清洁对于女性身体有重要的作用。倘若女性阴部不洁,器官长期受到各种细菌、鼻翼整形鼻翼整形炎症的浸染,容易滋生多种

妇科疾病,像阴道炎就是其中一种。

出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要及时治疗。对卵巢癌早期症状,大家得积极把握,正确把握卵巢癌早期症状,对症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通常卵巢癌早期症状很复杂,如下便是专家对卵巢癌早期症状做出的分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在肠胃 预防卵巢癌注意激素使用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血液或可验出早期卵巢癌 如何分辨卵巢癌早晚期

卵巢癌很难在早期发现,等到被检查出来时癌细胞一般已扩散,来不及治疗。美国研究人员10日报告说,他们找到了通过血液检测早期甄别卵巢癌的新办……详细>>

卵巢癌早期或会尿频尿急 卵巢癌早晚期症状盘点

早日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对卵巢癌的治疗有重大意义。那么,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晚期症状又是什么?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常没有症状 70%卵巢癌确诊已晚期

长期以来,卵巢癌都被视作“隐形杀手”,由于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约70%以上的卵巢癌确诊时已经属于晚期,仅有24%的卵巢癌被早期发现。但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