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哪些儿童容易患上白血病 如何察觉孩子患白血病

2016-06-15 09:14:51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孩子患有白血病的案例越来越多,现在也越来越多的研究是关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孩子患白血病,导致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是什么,虽然研究对,但是至今都还没有得出一个准确结论。但一定会包含以下的原因:

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

一、食品污染:现在很多食品都没有经过检测而直接到市场流通,导致一些很有大量致癌物质的食品进入了人的体内。

二、放射线辐射能引起白血病:原子弹爆炸地区白血病发生率极高,接受大剂量放射线治疗的患者白血病发生率比未接受者高10倍。孕妇腹部经x线透视后,小儿出生后患白血病的机会增多。

三、病毒感染:在动物体内已经证实病毒感染可以诱发白血病,但尚无人的确切证据。

四、药物或化学物品可引起白血病:氯霉素、合霉素引起的白血病已有很多报道,苯、农药以及抗癌药等都可诱发白血病。

五、水源和大气污染

六、装修污染:现已证实,装修材料中的苯及其他一些有害气体与白血病发病相关。

七、遗传缺陷:孕妇与有害物质接触,不适当地接受药物治疗、放射检查,营养摄入不充分等。

如何发现孩子患了白血病呢

一、不明原因的发热、贫血、出血、肝脾和淋巴结肿大,肌肉、关节疼痛或胸骨压痛,齿龈肿胀糜烂久治不愈,皮肤出现紫癜、淤斑,鼻衄。

二、不明原因白细胞增高。

提醒大家,白血病患者大多体质较虚,膳食结构要合理,应以保证营养摄入为主。首先要选择高蛋白、高热量、高纤维素及低脂饮食,如鱼、精瘦肉、蛋、牛奶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在治疗期间,还要做到有节制的饮食,遵守基本的饮食禁忌。凡属辛辣、生冷、油腻、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应忌口。白血病患者如何做好食疗呢?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白血病患者平常饮食应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抗癌的积极性、抵抗致病物侵人机体。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南瓜、蛋黄、动物肝脏、鱼肝油、苜蓿、柿子椒以及菠莱等。

2、白血病患者应多摄入含铁质丰富的食物。白血病患者多有贫血,所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经常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血、甲鱼、豌豆、黑豆、绿色蔬菜、大枣、红糖等。

3、白血病患者多摄入高蛋白食物。白血病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所以,白血病患者应摄人高蛋白饮食,特别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动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质,如禽蛋、乳类、瘦肉、动物血、动物内脏、豆腐、豆腐脑等,以补充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

4、白血病患者应少食多餐。白血病患者治疗期间往往会出现诸多反应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此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父母吸烟子女易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诱因

原来只是听说的疾病,现在逐渐发生在我们身边。目前患白血病的人数越发的上升了,最令人震惊的是,发病人群多数都是孩子!那么你知道吗?父母吸烟……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何症状?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儿童白血病的表现症状和治疗误区

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儿童是白血病的高发人群,白血病需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提高治愈的可能性。但是,关于儿童白血病的治疗,往往都……详细>>

儿童白血病并非遗传疾病 白血病只能骨髓移植吗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儿童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是属于比较高发的一种恶性的肿瘤,这种病一旦出现治疗周期特别长,而且治疗费用方面也很高,还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儿童白血病的出……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