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房皮肤溃疡拖15年成癌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2016-06-12 09:19:58      家庭医生在线

吴婆婆发现右侧乳房有一小块皮肤脱皮,她并未当回事情,之后症状逐渐加重,以至于皮肤破溃、结痂并出现瘢痕、腋下也出现包块并逐渐增大。15年后,她来到医院肿瘤中心就诊。经活检后,被诊断为乳腺中分化鳞癌。

专家提醒说,女性若发现乳房出现类似溃疡、酒窝、橘皮或乳头溢液、双乳大小不等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本来只是小小的皮肤溃疡,结果拖了15年后变成乳腺癌。这不得不让人感叹,懂得识别癌症症状,及早发现乳腺癌及时预防是多么的重要。下面就教教你如何辨清乳腺癌的症状及其预防法。

【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1、乳房有肿块、乳头异常分泌物尤其是血性分泌物。

2、乳头或乳晕处出现表皮糜烂、湿疹样改变。

3、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有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

4、乳房局部溃疡或疼痛,常呈间歇性且局限于病变处,疼痛不随月经周期而变化。

5、两侧乳房不对称;乳头回缩,乳房皮肤呈桔皮样改变。

6、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7、乳房显著增大、红肿,变化进展较快。

8、乳房缩小,乳头位置回缩。

从饮食着手防止乳腺癌

据研究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与饮食有关。食品合理搭配,既有预防癌症作用,又对患了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1、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2、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3、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4、蔬菜类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房皮肤溃疡查出乳腺癌?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房皮肤有溃疡查出乳腺癌?65岁的吴婆婆发现右侧乳房有一小块皮肤脱皮,之后症状逐渐加重,乳腺皮肤破溃、结痂并出现瘢痕、腋下也出现包块并逐……详细>>

乳腺癌晚期:乳腺癌晚期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近年来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但由于乳腺癌早期症状不显,以至于不能被尽早发现,等到查出时都已经是中晚期了。女性应该正确认……详细>>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总吃烧烤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最常见症状是肿块

乳腺癌60%的发病因素与生活方式有关,其中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详细>>

乳房切除后不会再患乳腺癌?乳腺癌常见误区

对待疾病,如果想快点的消灭它,那么,第一点,你就要做到,正确的认识它,然后在采取正确的方法,不然不仅没效果,还耽误病情,就好比如乳腺癌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