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卵巢癌很容易复发 卵巢癌复发有什么症状?

2016-04-10 08:35:3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极易复发的妇科肿瘤。那么该病复发时有什么迹象可寻呢?

卵巢癌复发症状:

腰腹部疼痛:这是主要的卵巢癌复发的症状表现,这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有关,所以女性在出现腹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以防是卵巢癌复发的症状。

胃肠道症状:得了卵巢癌的女性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所以说胃肠道症状是卵巢癌复发的症状表现之一。

月经过少或闭经:卵巢癌复发的症状有什么,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部分女性会出现闭经的症状。

性激素紊乱:部分卵巢癌患者由于雌激素过多,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在卵巢癌复发的症状中,对于这一点也要注意到。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外阴及下肢水肿:卵巢癌复发的症状有什么,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阴道出血:随着卵巢癌肿的不断发展增大,癌肿可发生坏死、会破出血,夹带凋亡细胞、黏液从阴道排出;癌肿还会不断侵犯卵巢组织扰乱正常的卵巢功能,导致患者月经紊乱,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

卵巢癌复发时可能伴发癌肿转移,转移到消化系统时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胀等表现,有些患者卵巢癌复发时消化道不良反应较突出,会误以为是肠胃不适。

随着盆腔癌肿不断增大扩散,可引起腹部膨胀,肠胀气,患者可自觉腰围不断增大,腹部可摸到硬块。需要做盆腔检查,尤其肛门指诊很重要,要仔细认真地检查盆腔肿瘤情况,有增厚结节,病灶残存部位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复发的症状 卵巢癌复发 卵巢癌

如何避免卵巢癌复发?卵巢癌复发的原因与症状

卵巢癌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都很清楚了,对于此病的治疗,目前有很多种方法,但是在治疗以后,患者还要面对着复发的可能,那……详细>>

卵巢癌复发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卵巢癌复发的症状有哪些呢?卵巢癌复发的症状有很多,所以是容易发现的。所以,在出现了卵巢癌复发的症状后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除此之外,……详细>>

卵巢癌治疗用什么方法 卵巢癌复发还能治好吗?

卵巢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女性疾病,而专家介绍:卵巢癌在治疗后,很容易出现复发现象。那么,卵巢癌复发还能治好吗?详细>>

怎么治疗可以减少卵巢癌复发?

卵巢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大多数患者在发现卵巢癌时已处于晚期,虽经过肿瘤细胞减灭术和化疗,但仍有患者出……详细>>

60%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卵巢癌术后怎么预防复发

卵巢癌患者在早期检查就诊,进行手术切除的话,存活率会比较高。那么早期手术后的复发要怎样最大程度的避免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