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存活率有多低?这些风险因素导致胰腺癌

2016-04-10 08:20:08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胰脏出现的癌症,其恶性肿瘤会在患者的胰脏生长。通常认为胰腺癌是常见肿瘤中恶性程度最高,也是死亡率最高的。胰腺癌病人当中,40-70岁的患者约占80%。胰脏癌是一个高度恶性的疾病,约90%的病人无法以手术根除治疗,整体而言,五年的存活率低于5%。

正是因为胰腺癌的高致死率使得其声名狼藉,每年的致死数量几乎等于每年的新病例数。因胰腺癌逝世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和诺贝尔得主拉尔夫·斯坦曼重新引起公众对这种不为人熟知的癌症的关注。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胰腺癌的风险因素,胰腺癌的发病风险主要与以下的因素有关。

1、年龄。年龄>50岁的老年人,发病率比一般人高。

2、吸烟。吸烟被认为与很多疾病有关,最常见的如肺癌。研究发现吸烟与胰腺癌的发病也有很大的关联。

3、饮食习惯。饮食习惯与消化道疾病有很大关系,胰腺癌也不例外。

4、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胰腺功能出现异常,胰腺癌的发病率也较普通人高。

5、家族遗传。研究发现有胰腺癌患者的家庭中,其他家庭成员患胰腺癌的机率比普通家庭高。

6、幽门螺杆菌感染。我们都知道消化道溃疡的发生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很大关系,新的研究发现,胰腺癌的发生也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联。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治愈非常低,因为我们要了解清楚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学会预防的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原因 胰腺癌的高危因素 胰腺癌

胰腺癌的存活率是多少?胰腺癌存活率和什么有关

胰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治疗和诊断都很困难的疾病,这种疾病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严重的威胁,所以患者应该及时了解病情。……详细>>

胰腺癌存活率非常低 胰腺癌有哪些危险?

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引发各种癌症,控制吸烟,预防癌症是我们大家提倡的行为。胰腺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详细>>

胰腺炎是胰腺癌的导火索?胰腺癌生存率有多低

近20年间,胰腺癌发病率在女性中增长1.65倍,成为增速最快的女性恶性肿瘤;在男性中增长0.98倍,增速名列男性恶性肿瘤第5位。临床上,……详细>>

胰腺癌生存率有多低? 预防胰腺癌避免吃这些

胰腺生长在后腹膜腔,因而胰腺癌起病隐匿,早期多无明显症状,而一旦出现明显的消瘦、疼痛、黄疸等症状时,已为中晚期,错过最佳手术时机。不仅如……详细>>

胰腺癌外科治疗存活率高吗?

胰腺癌的话,属于恶性肿瘤,一旦发病,不及时治疗的话,是会直接威胁到患者生命的,那么一旦发现胰腺癌,应该怎么治呢?手术治疗吗?手术治疗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