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浓汤高盐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介绍

2016-04-04 08:14:53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大多数就是因为不恰当的日常饮食而造成的,所以患者在患有胃癌之后更要注意日常饮食,对一些禁忌品一定要克制。那么哪些东西是胃癌患者的禁忌品呢?

胃癌的治疗不仅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并且胃癌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日常饮食。本身胃癌大多数就是因为不恰当的日常饮食而造成的,所以患者在患有胃癌之后更要注意日常饮食,对一些禁忌品一定要克制。那么哪些东西是胃癌患者的禁忌品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胃癌饮食吧。

哪些食物都是胃癌的禁忌呢

1、禁浓汤高盐饮食。浓汤高盐会加快胃癌的癌细胞病变。

2、在饮食中的一些熏烤的食品及过度腌制的蔬菜(蔬菜食品)尽量少吃,最好是不吃。

3、对如辣椒、花椒等多度刺激性食物要严禁食用。

4、禁忌烟酒。

5、对霉变或腐烂变质的食物要禁食。

6、做了胃部切除术后的患者,对牛奶、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有爱严禁进食,以防发生倾倒综合征。

总之,胃癌患者在生活中注意自身的饮食,避免接触那些禁忌食品,对于胃癌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这样不仅有利于胃癌患者治疗胃癌,而且还能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胃癌患者饮食的五项原则介绍

一、少吃多餐

胃癌患者要避免吃得过饱或过饥的情况,这两种情况对胃癌患者的病情都存在不好影响。假如吃得过饱,会导致胃窦部过度扩张,引起胃酸增加,酸性数量上增加会对胃造成伤害,从而加重病情。反之,也是一样,都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因此,胃癌患者要尽量避免这两种情况发生。胃癌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病情,除了常规的三餐外,可以吃含糖量较少的糕点和馒头干。特别是烤馒头干,因为其水分几乎全部蒸发,淀粉也成了易消化的糊精,患者充分咀嚼吃进肚子后,可以中和胃里的胃酸,从而减轻胃酸对胃部的刺激和腐蚀,有利于胃癌的治疗。

二、蔬菜肉类要有选择性

在蔬菜肉类选择方面,要吃容易消化、含足够热量但量少、含蛋白质、含维生素A、或维生素B、或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稀饭、幼面条、软米饭、豆浆、蘑菇等。要避免吃油煎、油炸的食物,和含粗纤维多的食物,例如: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等。要避免吃含盐量高、刺激性强的食物,例如:腌制食物、辣味食物、生姜、酒等。同时,还不能吃过硬、过热、过冷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胃部都会有一定的伤害。

三、食物务必要新鲜

如食物是要放置较长时间的,一定要科学贮存,避免患者吃到霉变食物。另外患者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但也不要过量的去吃,避免导致胃的消化不良。优质的蛋白质的摄取,能增强患者的免疫能力,使患者更进一步的抵抗胃癌。

四、宜多吃润肠食物

为避免大便干燥,还需常吃些琼脂,香蕉,蜂蜜等能润肠的食物。因为患者多有饱胀、恶心、呕吐等食欲不振的症状,所以,患者应吃易消化的食物,方面胃的分解消化,减轻胃的负担,避免对胃产生损害。可进食软饭,主食与配菜宜选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胀气食物,患者应细嚼慢咽,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不吃高脂食物、腌制品,适量补充矿物质铁和维生素,

五、注意保护胃黏膜

患者在饮食方来保护胃粘膜,患者要避免含盐量高、食物较硬、温度较高的食物,而且不能暴饮、暴食,要注意饮食规律,还要少食多餐。通过这样的选择,来保护好胃粘膜

胃癌饮食健康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帮助胃癌患者的治疗。因此,胃癌患者,想要恢复健康的身体,患者不仅要遵循医生的叮嘱,配合医生的治疗,也必须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制订有助于疾病治疗、抑制病情加剧的饮食食谱,同时还要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能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饮食原则 胃癌患者饮食禁忌 胃癌

饮酒过量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可以多吃番茄

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胃癌是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超过40%的全球胃癌患者来自中国。近5年来,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给患者及其家庭带……详细>>

三餐不定患胃癌几率高 哪些习惯容易导致胃癌?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少吃高盐食物有助防胃癌 哪些食物是胃癌禁忌?

 胃癌是一种恶性消化道肿瘤,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有关,如长期酗酒、不吃早餐等。胃癌的发病率在中国占各种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详细>>

胃癌和多种因素有关 胃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详细>>

胃癌患者术后需如何饮食?严格遵守这4条饮食原则!

胃癌发生点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胃癌早期手术治疗效果会更好,5年生存期能达到90%以上。因为胃癌患者接触大部分胃部,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