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男女患肝癌症状有所不同 女性阴道出血要小心

2016-01-13 09:52:11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研究表现,百分之九十八的病人都合并有乙肝。这也就说明了乙肝是肝癌的重要原因,因此我国作为庞大的乙肝大国,对于肝癌的问题一定要异常小心。及时的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去检查,才能及时的对肝癌做出应对。

女性肝癌会出现什么症状?

一、消化道症状

女性肝癌的早期症状会出现消化道症状,如右上腹部会有不适的感,而且有明显的消化不良以及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一旦出现腹部不适感就应该及早就医检查。

二、肝区症状

女性肝癌的早期症状一般表现为肝脾肿大,有明显的肿块,并且是凹凸不平的。出现此症状的同时还会出现肝区隐痛的症状,慢慢的发展为剧痛。

三、出现肝腹水和黄疸

女性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有身体消瘦,左锁骨有淋巴结肿大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淋巴结转移引起的,同时还伴有恶液质现象。

四、阴道不规则出血

其实患此病的女性的症状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因为女性肝脏受损导致凝血机制降低从而会出现流血的状况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还可能与肝癌转移到女性生殖系统上引起的出血。

男性肝癌常会出现什么早期症状?

1、肝区不适者: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者。

2、包块:30岁以上的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

3、关节酸痛: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也是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的表现。

4、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等。

5、消化系统:还有的男性肝癌早期症状是反复腹泻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胀,按胃肠炎治疗效果不明显或不能根治,并有肝区闷痛,逐渐消瘦者。

6、腹水和黄疸:出现肝腹水和黄疸。还出现全身乏力,消瘦及恶液质表现;左锁骨处因为淋巴结转移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生活中哪些细节可以预防肝癌

1、不能吃发霉的、糊了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黄曲霉素,这种物质致癌。吃发霉的食物也容易引发肝癌。还有免淘米,在塑料袋里如果遇到高温,粮食里的温度高,水分大于16%,就会发霉。发霉的食物一定要晾干,例如: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酱等是容易发霉的食物,这些食物要注意保管。

2、预防肝炎。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这样可阻断部分肝炎发展成为肝癌。

3、远离致癌物。不吃发霉的、煳了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是致癌物。

4、积极锻炼。积极锻炼、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是防止肝癌发生的重要方面。

5、戒酒。酒在人体内需经肝脏这个人体最大的化工厂来解毒。在这一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人体的毒性极大,最终可导致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会转变为肝癌。

6、定期体检。慢性乙肝或丙肝患者比正常人患肝癌的几率高10~30倍。如果肝炎好了,但肝炎病毒对肝脏的损害并没有消失,也就是说癌变的基础还是有的,所以应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症状 肝癌

女性阴道出血可能是肝癌?癌症的症状多样化

根据研究表现,百分之九十八的病人都合并有乙肝。这也就说明了乙肝是肝癌的重要原因,因此我国作为庞大的乙肝大国,对于肝癌的问题一定要异常小心……详细>>

右肩疼竟是肝癌症状?肝癌早期的症状

右肩的疼痛,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仅仅小毛病,并且多数患者以为是睡觉时压着了或者是干重活时累着了,有的还会以为是肩周炎,很少引起注重,当发现……详细>>

牙龈出血竟是肝癌症状 预防肝癌需要注意啥?

58岁的患者张先生,一个多月以来他被牙龈出血困扰得食不甘味,稍微刺激一下牙龈就会流很多血,患者和家属都以为是口腔疾病,到医院口腔科检查,……详细>>

肝癌症状有哪些?晚期肝癌引起出血是什么原因?

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早期多无明显症状,随着癌症进展对于肝脏功能及其他组织的损伤,甚至出现远处转移,身体便会出现各种相关症状,……详细>>

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通常肝癌的发生是由内部炎症导致的,也就是前期的肝炎,肝硬化,最后就是肝癌,肝癌严重危害着人类身体健康,在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