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会有淋巴肿大?鼻咽癌患者可多吃无花果

2015-12-16 09:36:2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鼻咽癌这一疾病所困扰,而患者往往被发现的时候都是晚期,如果能早期就做好治疗能避免这一疾病的恶化。下面为大家介绍鼻咽癌早期症状特点,供大家了解。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特点

耳鸣

耳鸣是鼻咽癌的早期特点,还包括耳闷塞感及听力下降,这都是鼻咽癌的早期信号。该症状是由于患者的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侧的咽鼓管口所致。听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进一步恶化损伤听神经所致。耳鸣和听力下降常被误诊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误治疗。

颈部淋巴结肿大

鼻咽癌早期有何特点好包括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由于不明显,有很多鼻咽癌患者往往是自己无意中发现脖子上的“包块”才就医的,这种“包块”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鼻咽癌患者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常被误诊为炎症。对于经消炎治疗无缩小,甚至持续迅速增大的颈部肿块块,需要及时检查确诊。

涕血和鼻出血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鼻出血,主要的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患者疏忽,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

现代人患鼻咽癌主因

1、生活环境:

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对于工业化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短期内难以改变,虽然是不可抗拒因素,但是年轻人应该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身体。年轻人应该注意饮食卫生、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定时定量合理均衡饮食。

2、心理压力:

年轻人处于事业的发展时期,所以平时工作中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非常大,精神上一直处于持续的应急状态,会反馈性地诱发肠部疾患,尤其是遭受挫折后,焦虑会引起体内某些激素分泌的改变和植物神经功能改变,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萎缩性肠炎,久而久之诱发鼻咽癌的原因。

3、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也是引起鼻咽癌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饮酒吸烟都会影响健康。很多年轻人居无定所、没有固定职业、喜欢熬夜上网、爱喝碳酸饮料,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可能诱使鼻咽癌发生。

鼻咽癌患者可多吃无花果

鼻咽癌患者在放疗时,放射线会对口腔黏膜、唾液腺等造成损伤,导致患者在放疗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致营养代谢紊乱。如果经常食用无花果,可刺激唾液分泌、补益脾胃、促进营养吸收,进而达到辅助治疗作用。无花果可抑制癌细胞的蛋白合成,使癌细胞失去营养而死亡。另外,无花果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增强抗病能力。

一、 首先来看看无花果的功效:

无花果性味比较甘而且属凉。它对于健脾开胃,清热生津,解毒消肿的功效显著。像对于鼻咽癌患者朋友可以缓解咽喉肿痛和出现的燥咳声嘶的症状。它还具有话直接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等的功效。

二、无花果的营养成分:

我们所熟悉的无花果中含有脂肪酶,蛋白酶,苹果酸和柠檬酸以及水解酶等的物质。这也是它能帮助我们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促进食欲的作用所在。因为无花果具有抗炎消肿的功效,所以可以用于鼻咽癌患者咽消肿。

三、无花果对于我们人体最主要和重要的要数它的抗癌防癌效果了。因为无花果的这些营养价值,也更有助于加强营养,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在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同时,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是鼻咽癌患者饮食上很好的选择。

无花果的吃法很多,肿瘤患者不妨按照以下方法尝试一下。

无花果汁:把150克新鲜的无花果洗干净,放在温开水中浸泡片刻,拿出后切碎,并与浸泡的温开水一起倒入家用榨汁机,打成浆汁即可食用。建议每天早晚两次分服,但当天一定要吃完。

无花果乌鸡汤:乌鸡1只、干无花果50克、红枣6个、姜片5克、盐和米酒适量。先把切成小块的乌鸡用开水氽一下,之后与无花果等其他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慢煮,起锅时加入盐及米酒调味。

无花果粥:粳米50克、无花果30克、冰糖20克,把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无花果、冰糖略煮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鼻咽癌有几种检查方法?鼻咽癌可多吃无花果

鼻咽癌为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见于我国南方的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江西等省,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3倍,我国病例报道年龄分布在3……详细>>

鼻咽癌不妨试试多吃无花果

鼻咽癌患者在放疗时,放射线会对口腔黏膜、唾液腺等造成损伤,导致患者在放疗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致营养代谢紊乱。如果经常食用无花果,……详细>>

无花果可助鼻咽癌治疗 鼻咽癌患者饮食宜忌

鼻咽癌最高发病地区首推中国南方的广东等省。那里每十万人中就会出现50例鼻咽癌患者。最近,来自香港的研究信息表明:南方人偏爱的腌鱼食品是诱……详细>>

鼻咽癌患者可常吃无花果 鼻咽癌患者吃什么好

眼下,正是无花果的果盛期,它皮薄无核,肉质松软,风味甘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尤其是鼻咽癌患者坚持服食无花果,有明显的辅助治疗……详细>>

无花果可辅助治疗鼻咽癌 鼻咽癌患者吃什么好

无花果皮薄无核,肉质松软,风味甘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尤其是鼻咽癌患者坚持服食无花果,有明显的辅助治疗效果。有研究发现,无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