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12岁小棋手身患尤文氏骨癌

2015-07-03 11:36:5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12岁的刘洋与象棋结缘,身患罕见尤文氏骨癌,曾被医生建议放弃治疗,躺在病床上的他却依然不愿放下手中棋谱。为了帮助刘洋募集10万元医疗费用,腾讯体育发起了为骨癌小棋手捐助筹款。

截至10月24日“腾讯乐捐平台”成功为刘洋募集到10万元善款!这场爱心行动,在10月19日发起后,仅5天时间就完成了募集目标,其间共有2346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

骨癌病人饮食当以清淡偏于温补合理的饮食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身体机能,使患者有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去接受治疗,骨癌一般可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那么,天津骨癌病人吃什么饮食当以清淡偏于温补?

1、骨癌病人吃什么好初期:骨肿瘤初期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新鲜蔬菜,如胡萝卜、苋菜、油菜、菠菜、韭菜、芹菜、芦笋、菜花、南瓜、西红柿、红薯等为食。

2、骨癌病人吃什么好中期:骨肿瘤病人发展到中期,饮食当以清淡,偏于温补,如气虚者宜食用大枣、莲子;血虚者宜食用花生、核桃;阴虚者宜食猕猴桃、芦笋;阳虚者宜食用长刀豆子、生姜等。宜多吃具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山羊血、鲎、蟹、羊脑、海参、牡蛎、鳖、龟、沙虫、鹿血、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

3、骨癌病人吃什么好晚期:骨肿瘤晚期,饮食当以大剂滋补为主,可采用蚕蛹、猕猴桃、大枣、香菇、猴头菇、海带、带鱼、银耳、牛奶等。宜吃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要警惕尤文氏肿瘤 尤文氏肿瘤是什么

近日,一名刚经历高考的男孩还没有跨入大学校门,就收到了尤文氏肿瘤的“通知单”,其实,在高考前这名男孩就出现了疼痛的症状,只因“忍”,肿瘤……详细>>

5岁女孩洗澡发现骨癌 骨癌临床症状要知道

骨癌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恶性骨肿瘤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五岁女童患上骨……详细>>

小孩为什么会得骨癌?怎么预防?

每一位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疾病的问题折磨,尤其是那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骨癌,一旦发生,对孩子和家长的伤害是致命的,因此我们对于骨癌……详细>>

自发性骨折小心是骨癌 预防骨癌怎样最有效?

软骨瘤起源于软骨且易于侵犯中年人,其他的少见类型的骨癌发生于成年人,包括纤维肉瘤、恶性巨细胞瘤和有毒瘤。原发性骨癌可能是一种致命的疾病,……详细>>

尤文肉瘤好发青少年 家长一定要注意防治

尤文肉瘤,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其实它的发病率并不低,年发病率约为0.6人/百万人口,在儿童当中,可谓是数一数二的恶性肿瘤,好发于5-20……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