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强生是否致癌

2015-07-03 10:19: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强生再次陷入“致癌门”,其出产的婴儿洗发水两年前被揭发含致癌物,公司表示会逐步停用,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出售的强生婴儿洗发水仍含有致癌物质。(11月3日《京华时报》)

强生的“致癌门”事件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确切的说是旧闻里又发现了新闻。两年前强生的部分产品曾被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查出含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及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如今又有几款产品被发现含有致癌物质,而且是部分国家产品没有,但中、美、加、印等国投放的产品却有几款产品被检测出有致癌物,如此区别对待的市场产品投放布局,实在让人费解。

对于质疑,强生中国方面昨天发布声明称,强生婴儿产品,包括防腐剂在内的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并且被产品销售所在地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所批准,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盟等地。其防腐剂在化妆品中用于释放微量的甲醛,防止有害细菌的滋生。就被指执行双重标准,声明未有回应。

在强生回避双重标准的问题上,笔者认为国家相关部门尤其是质检部门应该及时敦促强生在这个问题上明确态度,给老百姓一个安心,毕竟,婴儿用品不是别的,它牵扯到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问题,一丝一毫的马虎都不能有。况且,强生的产品在中国的销量是非常大的,一旦有什么质量隐患被发现,其后果是难以预料的。

另外,对于强生在对其配方成分季铵盐-15“是一种温和的甲醛缓释剂,主要用来防腐、抑制有害细菌滋生,其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是安全的”的说法,国家相关质量安全检验机构也应该及时通过检测论证来给公众一个明确说法,而不能让相关的公司“自证清白”,这种自证的可信度会大打折扣。

近年来,洋品牌在中国因为产品质量问题频频“城池失守”,已经成为一种值得注意的现象,在对国产的婴儿食品和用品不放心的情况下,很多孩子家长将信任托付给了洋品牌,但部分洋品牌的产品质量是否就能严把质量关,给中国老百姓一个安心,现在看来也未必,在信任不再可靠的前提下,唯一的希望是寄望于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严格检测和突发质量问题质疑时能及时的发出强大声音,只有政府部门的迅速反应,及时发出“强声”,老百姓才能及时的做出选择,而不至于人心惶惶,面对那么多婴儿用品问无从选择。洋品牌的质量门事件频发其实也在考验质监部门的反应速度和服务为民的态度,希望相关部门能在类似事件中及时发声,发诚恳的强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生什么致癌

婴儿洗发水两年前被检出致癌物 改配方后仅在英日等国销售 中美市场仍卖老产品详细>>

强生婴儿润肤露致癌

强生婴儿润肤露致癌,之前的新闻报道刚出来的时候,可谓是引起全国人民不小的反响。强生,多有知名度的品牌啊,大小超市几乎都有强生婴幼儿护肤品……详细>>

强生爽身粉致癌

据外媒今晨报道,强生婴儿爽身粉消毒存问题,印度卫生部门注销了强生在印一家工厂生产化妆品产品的执照。详细>>

强生婴儿润肤露陷致癌门

全球最大健康护理用品生产商强生婴儿用品再陷含毒门,前日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发布报告说,在中国、美国、澳洲和印尼等地出售的强生……详细>>

汽车空调是否真致癌

近日,一则“汽车空调致癌说”的微博在各大网站、论坛广泛流传,微博称汽车内的材料会释放出苯,而进入车内立即开空调会加速苯含量升高。炎炎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