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对于白血病的护理措施 你了解清楚了吗?

2014-12-10 11:01:09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血液性疾病,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患上白血病是多么不幸的一件事儿。不过目前大家不用太担心,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发达,到正规的医院还是完全接受治疗的甚至有可能完全治愈的。那么,对于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你了解清楚了吗?

白血病的护理措施 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辅助护理治疗

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治疗白血病是近几年中医抗癌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相比于传统的西医抗癌手段,中药抗癌几乎没有副作用是它的优势所在。科学研究发现,人参的抗癌稀有皂苷——人参皂苷Rh2具有抗肿瘤细胞增殖和免疫调节双重抗癌功效。癌细胞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无限次的增殖,可以作用于增殖期的肿瘤细胞,特别是对S期和M期细胞最为敏感。让癌细胞不能进行DNA复制,减少癌细胞进入下一个分裂周期。其主要通过阻断生物反应体系中一些重要酶类的合成与代谢来发挥抑制肿瘤的增殖。降低端粒酶的活性,使癌细胞不能无限增殖。同时,人参皂苷Rh2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体质、改善睡眠,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白血病的基本护理措施 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一、白血病患者需要避免接触致癌物

白血病的发生与接触癌物质有着极大的关系,所以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之一就需要患者避免接触到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和监测的工作。例如:当患者在生产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农药等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避免接受到有害和有毒的物质。

二、白血病患者需要多进食并注意饮食营养

鼓励白血病患者多多进食,注意患者饮食的习惯和嗜好,针对白血病患者的不同嗜好调节食物品种,保证高蛋白、高维生素摄入。选择高热量高蛋白饮食对白血病病人大有裨益,如:瘦肉、禽蛋、鱼类、动物内脏和豆类及其制品。

三、白血病患者需要注意一些对病情不利的食物

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中还要注意一些不好的饮食,勿食桃仁、慈菇等一些比较坚硬或油炸的食物,以免出血;对白血病的病前有习惯性便秘者,白血病的护理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纤维素食品,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辣椒、韭菜、酒;少食虾、蟹、羊肉、狗肉、扁豆 、白薯及煎炸过度、生冷难消化食品。

四、白血病患者需要适量的运动配合饮食

运动与饮食同时进行也是属于白血病的护理措施,引导白血病患者多参加娱乐活动,增进食欲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同时白血病患者要避免坚硬或纤维多的食物,防止损伤黏膜或嵌入牙间隙,一旦食物嵌塞,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中会教会患者以及家属正确地去除嵌塞物,防止剔牙时损伤牙龈,用软毛牙刷刷牙及含漱液漱口。

患上白血病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另外提醒白血病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哦,因为只有正规的医院才会更加的安全哦,在此祝愿大家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护理有哪些要求?白血病的饮食建议

白血病护理有哪些要求呢?白血病和其他癌症肿瘤有所不同,所以在护理时也会有所不同的。必须要掌握正确合适的护理方法,才会对白血病的治疗起到辅……详细>>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关于白血病你需要了解哪些?

白血病的话,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由于近年来发展比较凶猛,所以备注关注,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白血病怎么诊断与治疗呢?白血病可以治愈吗?……详细>>

白血病吃什么好?白血病的日常护理

白血病要如何护理才能有助于治疗和恢复呢?为了可以让白血病患者更好的恢复,不仅要有科学的治疗还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和饮食。接下来,不如就为大……详细>>

白血病患者如何生活护理 白血病注意家庭消毒

白血病主要的特征为出血症状,再加上造血功能障碍、化疗药物的施加,使得白血病患者痛苦不堪,为了让患者少受点疾病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在治疗……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