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预防食道癌的蔬菜有哪些呢

2014-09-17 10:12: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众所周知,新鲜果蔬有益于人体的健康,不过吃生的蔬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食道癌这一点却是罕为人知,生得蔬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元素,有科学研究表明这种元素的干扰诱生素能紊乱癌细胞的扩散功能,因此,生吃蔬菜对于预防食道癌是有不错效果的。

1、干扰素诱生剂

生吃蔬菜防食道癌的主要原因在于干扰素诱生剂,当人体生吃蔬菜后,这种诱生剂会自动作用于人体细胞,抑制人体细胞发生癌变。但是此诱生剂有一个特点,不耐高温,弄熟后的蔬菜中的这种物质已被破坏,所以只有生吃才能发挥作用。

2、防癌机制

生吃蔬菜防食道癌的机制主要在于干扰素的性质,它是一组具有多种功能的活性蛋白质,它的细胞因子是由单核细胞和淋巴细胞产生的。它们在同种细胞上具有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等多种生物活性。

3、生吃蔬菜要注意

生吃蔬菜也要多注意,现在蔬菜多有残留的农药和霉菌,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洗净,多泡洗,有些蔬菜可以选择榨汁或是凉调。需要注意的是生吃蔬菜也要适量,根据个人情况,以免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常可以生吃的蔬菜有香菜、生菜、西红柿、雪里红、萝卜、黄瓜等。

哪些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之茄子: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也成为预防食道癌常见的蔬菜。

哪些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之萝卜: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食用,它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

哪些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之蘑菇:蘑菇种类繁多,主要包括香菇、冬菇、平菇、猴头菇等,此类蔬菜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症状。

哪些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之胡萝卜:中医认为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是预防食道癌较好的蔬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哪些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之大白菜:也是预防食道癌重要的蔬菜之一,大白菜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症发生率下降。

哪些蔬菜可以预防食道癌之大蒜: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

相信看过上面的三点,大家也都明白了生吃蔬菜的好处了吧,生吃蔬菜不但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而且还可以调理身体免疫功能,增强肠胃功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多食用生食的蔬菜。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口味饮食或致食道癌 四种蔬菜有助防食道癌

生活中食道癌一直困扰着我们,尤其是男性同胞。要是患上了食道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都想知道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对于预防食道癌作用大,那么,预防食……详细>>

少喝碳酸汽水预防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的食物有哪些

最新研究发现,喝碳酸汽水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过去50年里,美国人消费碳酸饮料的增加和食道癌发病率的上升很有关系。碳酸饮料造成胃胀,……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预防食道癌要这样吃

食道癌的治疗过程一定要树立能够治愈的信心,食道癌治疗这不是一种很好治愈的疾病,食道癌患者要有耐心和恒心治疗。详细>>

预防食道癌别狼吞虎咽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导致食道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并且发病的年龄越来越小了,很多的年轻人也总是时有发生。对于食道癌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可乐竟能导致食道癌?这些蔬菜水果预防食道癌

比起过去,人们现在饮用了太多的软饮料,导致出现了诸如牙齿疾病、骨头软化、新陈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之类的许多疾病,更多的病例越来越证明过量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