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警惕!过早性生活易患宫颈癌

2014-09-16 09:11:47      家庭医生在线

少女偷食禁果,检查才发现是宫颈癌中期,这一新闻,让很多女生有了警惕,事情究竟是怎样?如何预防宫颈癌?小编告诉你。

真实事件:

上周,22岁的小彦做完第二次化疗,掩面而泣。

还没成年偷尝禁果,性生活常有轻微出血,她直到不久前才赶往医院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中期。

外出打工  偷食禁果

小彦家住汉口,由于家境贫困,她中学毕业就外出打工,比同龄孩子早熟。

16岁时,小彦和男友相识,并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不久她发现,自己同房后常有轻微出血,但不痛不痒,两个人就都没有在意。

今年6月17日,小彦同房后突然血流不止,在同济医院确诊为宫颈癌,随后转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

超声报告显示,患者肿瘤大小如同一枚土鸡蛋,考虑到她尚未婚育,医生建议先做化疗缩小病灶,再进行锥切手术,保留其生育能力。

医生提醒:

1、宫颈癌和高危型HPV病毒感染密切相关,是目前唯一明确病因的妇科肿瘤。

2、有研究表明,60%—70%的女性会在一生中某个阶段感染HPV病毒,但只有约15%的女性会持续感染,成为宫颈癌的高危人群。

3、一般来说,从感染病毒到癌前病变,再到宫颈癌,要经过5—10年甚至更长的周期,期间任一阶段进行干预,都可以防患于未然。

4、HPV感染属于广义上的性传播疾病,女性过早开始性生活、性伴侣过多或长期口服避孕药,都会增加感染风险。男性包皮过长,会增加妻子感染HPV的风险。

5、女性如检出病毒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宫颈活检,排除早期病变;如果HPV指标为阴性,5年内无需重复检查。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早性生活易患宫颈癌 如何减少宫颈癌几率?

导语:年仅18岁的胡琳琳(化名)因阴道不规则出血就立刻去妇科医院就诊,妇检提示,她有过性生活史,且子宫颈重度糜烂,病理切片显示:早期宫颈……详细>>

过早性生活增宫颈癌风险

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有两个峰值:35~39岁、60~64岁,因此,医学上将小于35岁的患者称之为“年轻宫颈癌患者” 。然而,本地专家表示,……详细>>

性生活过早更易患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注意性行为

关于宫颈癌(即子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癌 注意这些宫颈癌早期信号

子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担负着防御和守卫的功能。由于子宫颈的特殊地位,使得它易受外来细菌、病毒侵袭,加上分娩、流产等造成的创伤,以及宫颈……详细>>

过早性生活易患宫颈癌 6大人群需做宫颈癌筛查

大家都知道宫颈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要预防宫颈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疾病症状。宫颈癌如何筛查?哪些人需要进行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