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食道癌早期五大症状 你知道多少

2014-08-29 07:35:44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其实许多人在食管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所以往往耽误了早期治疗的时间。

下面介绍食道癌早期症状5大类。

食道癌早期症状一:

胸骨后胀闷或轻微疼痛。这种症状并非持续发生,而是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因为食管本身随时都在蠕动,只有当蠕动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食道癌早期症状二:

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咽食过程中食物(特别是干硬食物)经过病变区(病变很小)可能产生一种异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一个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远咽不完的东西的感觉。因症状轻微并呈问歇性发生,也易为病人所疏忽。

食道癌早期症状三:

吞食停滞或顿挫感,即病人吞咽食物时似有在某个部位一时停滞顿挫的感觉,这情况也非持续性,只有在病变发展后才逐渐明显起来。

食道癌早期症状四:

胸部胀闷或紧缩感,且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病人主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现象,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内呈紧缩的感觉,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但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食道癌早期症状五:

心窝部、剑突下或上腹部饱胀和轻痛,以进干食时较为明显,但也并非每次都会发生而呈间歇性。这种情况往往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以上的早期症状一般都要持续3个月以上,到了经常、持续性发生并加重时则已不是早期了。

在我们要学会辨别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在癌症还是早期的时候得到治疗,才能使得往后的病情好转甚至是痊愈。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注意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对于食道癌患者,在饮食习惯方面更要注意。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5大食道癌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多少

你知道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吗?现在食管癌的发生日趋年轻化,难道食道癌的早期是没有症状吗?其实是不然的,食道癌的早期症状虽不明显,但是它也是有……详细>>

食道癌发病前兆你知道多少?

食道癌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早期的症状表现较轻,不易被人们发现。但只要细心观察,还是会发现食道癌的蛛丝马迹的。详细>>

食道癌的护理方法 你知道多少?

食道癌是肿瘤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我国是食管癌的高发地区。关于食道癌的护理方法,你知道多少?小编告诉你。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