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2014-08-14 01:39:29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治疗食道癌的偏方也有很多,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1、鸡蛋菊花汤

鸡蛋1个,菊花5克,藕汁适量,陈醋少许。鸡蛋液与菊花、藕汁、陈醋调匀后,隔水蒸炖熟后即成,每日1次。可止血活血、消肿止痛。适用于食管癌咳嗽加重、呕吐明显者。

2、阿胶炖肉

阿胶6克,瘦猪肉100克,调料适量。先加水炖猪肉,熟后加阿胶炖化,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具有补血、活血、滋阴、润肺作用。适用于出血日久、身体虚弱、贫血等食管癌患者。

3、刀豆梨

大梨1个,刀豆50粒,红糖30克。将梨挖去核,放满刀豆,再封盖好,连同剩余的刀豆同放碗中。入笼蒸1小时,去净刀豆后即成,可经常服用,吃梨喝汤。

4、紫苏醋散

紫苏30克,醋适量。将紫苏研成细末加水1500毫升,水煮过滤取汁。加等量醋后再煮干。每日3次,每次1.5克。具有利咽、宽中作用。适于食管癌吞咽困难者。

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好

1、食道癌放疗后食欲不振和恶心、呕吐

食道癌患者放疗后最多见的是食欲不振、厌食、味觉迟钝,这时要耐心地鼓励病人多进食,饮食以营养丰富、平常易消化的食品为好。应调动患者的视、嗅觉以增加食欲,调配病人平时喜爱的食品,饮食采纳少食多餐的方式。

2、食道癌放疗后腹泻和便秘

一些食道癌患者在进行放疗后会刺激肠黏膜引起肠蠕动加快可致腹泻,此时宜食用易消化、稍淡、少油腻的食品,如半流饮食或少渣饮食,忌含纤维索多的食品及黏腻、寒凉食品。便秘的病人应适当增加活动量,多食新奇蔬菜、水果及其他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香蕉、苹果、红薯等,每晚临睡前服一杯蜂蜜水,必要时服中药麻仁润肠丸,或少量的液状石蜡。

3、食道癌放疗后血象下降

由于食道癌放射治疗可引起骨髓抑制,表现为白细胞、血小板下降。为防止骨髓抑制引起血象下降,要注意加强营养,多食如鸡、鸭、鱼、肉等,宜用煮、炖,蒸等方法烹制,还可以选择含铁较多的食品如动物的肝脏、肾脏、心脏、瘦肉、蛋黄畎及菠菜、芹菜、番茄,水果如杏、桃、李子、葡萄干、红枣、菠萝、杨梅、橙子、橘子、柚子和无花果等。还可以选用乌鸡、花生衣等补血。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食道癌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呢?专家介绍,食道癌治疗主要有两种。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哪些

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治疗食道癌的偏方……详细>>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可以说对于每一种癌症来说都有着它的治疗偏方,这些偏方基本上是在民间流传下来的,对部分患者确实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比如食道癌。那么,食道……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