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2014-08-11 01:28:12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食道癌是对患者伤害一种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饮食健康多注意,得了食道癌除了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生活尤其是饮食上的护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食道癌病人的症状大多数都是吞咽困难,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流食或者半流质食物患者表现轻度吞咽困难者,可给以半流质食物,食物应高蛋白高热能高维生素。如氽小肉丸,碎菜龙须面,小馄饨,各种肉菜粥,肉松蛋糕及其它软而易吞咽的食物。为补充维生素C,可采用嫩的叶菜,茄瓜类制碎软或泥状。如吞咽困难较重,应采用匀浆膳,或粘稠的流质食物,如婴儿米粉糊、芝麻糊、蒸蛋羹,各种粥类等。

不能吃辛、辣、臭、腥的刺激性食物,这些同样能引起食道痉挛,使病人产生不适。对于完全不能进食的食道癌病人,应采取静脉高营养的方法输入营养素以维持病人机体的需要。饮食中主要注意避免当出现哽噎感时,不要强行吞咽,否则会刺激局部癌组织出血、扩散、转移和疼痛。哽噎严重时应进流食或半流食。避免进食冷流食,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以温食为好。不能吃辛、辣、臭、腥的刺激性食物,这些同样能引起食道痉挛,使病人产生不适。对于完全不能进食的食道癌病人,应采取静脉高营养的方法输入营养素以维持病人机体的需要。

如果条件允许可早期采用鼻饲管喂匀浆混合奶或要素膳,以减少体重丢失,防止造成营养不良,补充氨基酸。对于化疗后的病人应该注意:当出现哽噎感时,不要强行吞咽,否则会刺激局部癌组织出血、扩散、转移和疼痛。哽噎严重时应进流食或半流食。避免进食冷流食,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以温食为好。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1、五汁安中饮:

配方:鲜韭菜250克,牛乳1杯,生姜50克,大雪梨1枚,鲜藕100克。

制法:先将牛乳加热煮沸,待温备用,把韭菜,生姜,梨,藕洗净,切碎,分别绞汁。再取韭汁60克,姜汁15克,梨汁,藕汁与牛乳混合均匀即成。

服法:频频饮服,1日内服完,可常服。

2、煨雪梨:

配方:大雪梨1个,丁香15粒。

制法:将雪梨洗净,把丁香刺人梨内,用湿纸包四五层,放在炭火上煨熟。

服法:每日1剂,弃丁香食梨肉,连服15天以上。

3、启膈藕粉:

配方:沙10克,丹参10克,茯苓3克,川贝5克,郁金1.5克,砂仁壳1.5克,米糠3克,藕粉30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前七味加水煎,取汁,再煎,再取汁,混合后再加热,用沸汁冲藕粉,加白糖调匀即成。

服法:每日1剂,分数次服完,连服20~30天。

4、补气运脾粥:

配方:人参6克(或党参12克),茯苓15克,白术10克,黄芪10克,陈皮10克,大枣五枚,大米50克,白糖适量。

制法:先将前五味药加水煎,去渣取汁人大米、枣再煎,米烂粥成后,再加入白糖调匀即成。

服法:每日l剂,连服15_30剂,亦可常服。

注:若用人参,宜将人参单独煎,取汁兑入粥内。

5、菝葜炖猪肉:

配方:鲜菝葜500克(干品100克),肥猪肉100克。

制法:先将菝葜切碎,加水1500毫升煎煮,煎至水减到500毫升左右时去渣,加入猪肉再炖,待肉熟后即可。

服法:分2~3次服完,吃肉喝汤,每日1剂,可连服20~30剂。

6、棉根煮大枣:

配方:棉花根60克,大枣15~20枚,红糖适量。

制法:将棉花根与大枣加水共煮,至枣熟后去棉花根,加红糖即成。

服法:每日1剂,吃枣喝汤,分数次服,连服15~30天。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哪些

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治疗食道癌的偏方……详细>>

治疗食道癌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呢?专家介绍,食道癌治疗主要有两种。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方介绍

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食道癌的偏方也有……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盘点可以治食道癌的偏方

食道癌是原发于食管的恶性肿瘤,早期诊断并进行治疗是获得的关键。临床上治疗食道癌的方法包括手术、放疗、化疗、内镜下治疗等等。除了基本的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