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何男性会患上阴茎癌? 如何判断是否患阴茎癌

2014-05-19 10:38:26      家庭医生在线

阴茎癌是男性的一种常见病,导致阴茎癌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

1、包茎及包皮过长的病人易发生阴茎癌

犹太民族新生男婴在出生数天后行包皮环切术,几乎无阴茎癌的发生。伊斯兰教徒在幼年行包皮环切术,患阴茎癌者也少见。因此,阴茎癌为阴茎头及包皮的慢性炎症刺激,使包皮和阴茎头的上皮发生增生,可诱发促使癌肿发生。这是阴茎癌的原因中最为常见的一点。

2、一些恶性倾向的病变

如阴茎角、阴茎粘膜白斑、凯腊增殖性红斑、阴茎乳头状瘤、巨大尖锐湿疣,也可恶化发展为阴茎癌。人乳头状病毒是阴茎癌致癌物。这也是发生阴茎癌的原因之一。

3、创伤

发生阴茎癌的原因还有就是创伤,因为创伤后存在着局部的慢性刺激及组织修复疤痕,对诱发癌变有间接关系。

教你如何判断是否患了阴茎癌

典型的阴茎癌病人,通过临床检查,诊断并不困难。但常因有包茎或未及时就医,容易延误诊断。如果在阴茎头或包皮存在溃疡或肿块,经10天~14天抗生一纱治疗无效,应怀疑阴茎癌。

有些阴茎头的肿块或溃痛不能明确诊断时应行活体组织检查。阴茎癌可出现腹股沟淋巴结转移,可摸到表浅淋巴结肿大,因淋巴结炎的发病率甚高,所以需通过活体组织检查或淋巴造影术方能确定。转移癌淋巴结往往坚硬,固定,无压痛,在原发病灶已经切除或经过抗生素治疗仍不缩小,位于大隐静脉进入股静脉上内侧的淋巴结肿大,多数是阴茎癌转移的部位,应引起重视。

阴茎癌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一、鼓励病人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治疗,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二、阴茎癌患者的饮食应多摄入新鲜蔬菜、水果,忌食辛辣油腻的食品,保证营养供给,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饮食的护理还可自行煮点营养粥保健,如用生苡米50g,鲜藕30g,冰糖30g,煮粥适量常用。

三、积极预防和治疗阴茎癌前驱性病症如包茎、龟头包皮炎、乳头状瘤和巨大尖锐湿疣等。治疗期间、治疗后在一定时间内应避免房事。做到修身养性。阴茎癌患者在治疗期间应天天以药水或盐水清洗创面,减少感染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定期消毒,积极预防感染。治疗后经常注重局部情况和腹股沟有无不断增大的淋巴结,定期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茎囊肿或被误诊癌症 如何判断是否患了阴茎癌

67岁的李某因脑出血入住该院,3月18日出院后阴茎龟头肿胀,3月25日再次入院。经医院大夫肉眼检查和拍片彩超诊断为阴茎癌,随即要求进行阴……详细>>

教你如何判断是否患阴茎癌

阴茎癌在我国男性肿瘤发病率中占有相当的比例,并逐年呈上升趋势。阴茎癌诊断并不困难,但患者常因早期全身症状不明显而未及时就医而延误诊断,错……详细>>

男性朋友该怎么甩掉阴茎癌

随着人们的水平的不断提高,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男性的健康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阴茎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众所周知,阴茎癌是恶……详细>>

阴茎癌做哪些检查可以确诊?阴茎癌预防妙招

男性阴茎癌应该如何预防呢?阴茎癌是男性肿瘤的一种,日常预防要做好卫生清洁,以及预防男性生殖疾病。那么,预防男性阴茎癌的具体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预防阴茎癌?做好这7点

阴茎癌的话,在男性生殖系统疾病中是很常见的的,并且致死率也是很高的,所以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治疗,此外,尤其是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