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2014-05-08 09:40:55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子中所含的灵芝多糖、三萜类等活性物质的量,是灵芝子实体的数倍之多。灵芝孢子只有5-8微米,双细胞壁结构,外被坚硬的几丁质纤维素所包围(有如山核桃),如果直接服用,却很难被人体吸收。那么,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  

抗癌作用:

灵芝孢子粉对多种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用于配合恶性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能增强病人的耐受性,减轻副作用,改善骨髓造血功能,增加白细胞的转移、复发,增强免疫能力,促进康复。晚期癌症患者服用后可增强体质和抗癌能力,缓解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延长存活期,提高生活质量。

抗衰老:

灵芝孢子粉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终止脂质过氧化,保护细胞,延长传代细胞的分裂代数,增进细胞寿命,促进代谢,增强体质,因而有效的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益寿延年。

治疗心血管疾病:

灵芝孢子粉具有对血压双向调节的作用,它能有效舒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增加心机供氧,净化血液,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中性脂肪含量,防止和溶解血管中的血栓,促进血液循环,对急性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对于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具有较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治疗消化系统疾病:

灵芝孢子粉具有保肝解毒(ling2 zhi1 bao1 zi3 fen3 ju4 you3 bao3 gan1 jie3 du2)功能,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提高肝脏的再生能力,有效改善肝功能。能改善胰脏血液循环,提高胰脏生理功能,降低血糖。能促进消化系统的新陈代谢。对肝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疾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灵芝孢子粉对器官平滑肌有解痉、平喘作用,能镇骸、祛痰,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等均有疗效。

治疗神经系统疾病:

灵芝孢子粉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调节作用,有安定、镇静、止痛的功效,对于神经衰弱和因神经紧张、过度疲劳导致的失眠、头晕、乏力、胃肠功能紊乱、健忘、食欲不振、心慌、气短、多汗等症状有改善效果。

提高人体免疫机能:

灵芝孢子粉能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两个方面的功能,促进白细胞增加,提高免疫球蛋白和补体的含量,诱导干扰素的生成,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免疫器官胸腺、脾脏、肝脏的重量,从而增呛∷体对各种疾病的坻抗能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与灵芝孢子粉的区别

灵芝从古至今都被誉为仙草,也是目前抗癌作用研究最为充分的传统中草药。目前的研究认为,灵芝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可以使部分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详细>>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详细>>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很多胃癌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通过西医的治疗手段往往不得其解,甚至有给自己宣判死刑,认为自己无药可医了,所以就到各地搜索一些……详细>>

灵芝孢子粉具体作用表现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灵芝为腐生真菌,生于向阳的壳斗科和松科松属植物的根际或柘桩上。……详细>>

日常如何检测灵芝孢子粉呢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