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什么是放疗?

2014-04-29 10:31:1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放疗是诱发动物发生癌症的一种试验方法。放疗把癌块杀死了,但是把好组织也杀死了;把吞噬细胞也杀死了,而且病人会出现放射性炎症,而且这种炎症是不能痊愈的;而且这种炎症不是放疗后马上出现的,有的是半年之后,有的是一年之后;而且这种炎症是越来越严重的。放射性炎症造成了肺纤维化,把人活活憋死;放射性炎症造成了瘘道,使得病人生不如死。

很多人看见放疗病人的皮肤像腊肉一样,就感觉很可怕了。但是如果你解剖放疗死的尸体,那么你再也不愿意吃腊肉了。因为放疗部位已经看不清血管,只是血肉模模糊糊的一堆烂肉。

那么放疗究竟应当用于什么情况呢?告诉你,放疗应当用于体表癌症。另外用于诱发动物的癌症。

婴幼儿的癌症等于死亡。因为体内严重缺乏硬蛋白,不可能瞬间补充。因此肿块的发展不能控制。这是最令人痛心的事,家长抱着爱子到处求医,最后肯定是人财两空,父母亦痛不欲生。癌症的年龄趋于幼龄化,是污染地区的特点。癌基因无法防止,但是在哺乳期,有意识地给婴儿喂牛蹄筋汤是重要的。

血管瘤的成因和癌症是不同的。这么小的孩子不应该作西医治疗,要喝山楂萝卜水、牛蹄筋汤,把瘤子控制起来,至少不再长大,等孩子长大后再说。

有人问,小孩子应当喝什么水?告诉你,除了早晨喝一次白开水之外,其它时间都要喝萝卜山楂水。尤其是小孩子刚生下来,必需首先喝萝卜山楂水,等他排出黑色的胎便之后,才能喂奶;否则蓄毒内发,必生大热。而且每天要坚持喝萝卜山楂水,才能让小孩子平安。直至小孩子长到五岁才可停用。那么家长怎样熬萝卜山楂水呢?

①把一斤大青萝卜,洗净切丝。大青萝卜就是里外都是绿色的萝卜;没有大青萝卜,用绿皮花心的青萝卜也可以。

②把五个生北山楂果洗净;没有果子,用50克生北山楂片也行。

③把大青萝卜丝和生北山楂果,放在玻璃锅里;没有玻璃锅,可以用铝锅。

④在锅里放一升水。

⑤大火熬开,小火熬半小时。

⑥把熬好的水放在暖壶里。

⑦千万不要加糖。

⑧每次晾温了给孩子喝;从50毫升开始慢慢加量;每天最少四次。

⑨未喝完的萝卜山楂水不可保留到第二天。可以让家长喝。

⑩熬过的萝卜丝和山楂果应当倒掉,也可以让家长吃。

为什么让小孩子喝萝卜山楂水呢?因为要让小孩子保持充足的胃气。但是小孩子嫌弃开胃汤的味道;而大青萝卜没有怪味,而有微弱的开胃作用;因此古人使用这种方法,去保持小孩子的胃气。

给小孩子用的奶瓶一定用玻璃奶瓶。现在流行塑料奶瓶,据说不怕摔。然而塑料制品在温度超过摄氏65度的时候,就要肯定释放化学分子。而这些化学分子对于人体是有害的。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不要使用塑料奶瓶,而要买玻璃奶瓶。奶嘴是用硅胶做的,这是安全的。奶嘴要用粗针烫眼儿,不要用剪子铰开。

小孩子出生之后,要喝50毫升的萝卜山楂水,以促使尿和胎便排出。有人说,新生儿不吃东西哪来的粪便?告诉你,这是消化腺的分泌液在大肠里,受到蛋白分解酶的作用而形成的半固体;这种黑色的胎便必需及时排出,否则胎毒未清而致热。一定要排出胎便之后,再开始喂母奶。有人说,胎毒之说没有道理。是的,可能是无稽之谈。但是喝萝卜山楂水,有益无害。

出生7天之内,要养成每天喂婴儿12次,即每逢单小时喂母奶一次,每隔双小时喂50毫升萝卜山楂水一次。

新生儿黄疸在出生3—4天出现,新生儿脐带在出生4—7天脱落。出生一个月之后,要在50毫升的萝卜山楂水里,分别放入牛蹄筋汤和果汁各20毫升。至于钙类的补充,最好用100毫升水熬5克山楂和10克鸡蛋壳;依然是大火熬开,小火半小时;熬两次,放在暖瓶里;每次20毫升加入与萝卜山楂水。

出生三个月之后,每天加三次半流食。但是不要给他吃蛋黄,要吃玉米面粥、小米粥、大麦片粥。出生六个月之后。可以吃点儿蔬菜,要剁成菜馅;但是不要喂肉块、鱼块、鸡蛋、更不要吃蛋黄。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胃癌术前放疗

胃癌术前放疗是指对于手术不切除干净的肉眼可见的肿瘤,在手术前一次性给予较高剂量的有效放疗,清除癌细胞,防止术后复发。 胃癌术前放疗的作用……详细>>

什么是放疗增敏剂

临床医生为增强放射线对肿瘤细胞的杀伤效应,常在放疗时合并使用一些化学药物或采用一些物理方法等。这些药物或方法称为放疗增敏剂。使用增敏剂的……详细>>

什么是放疗引起的皮肤损伤

肿瘤放射治疗(简称放疗)就是用放射线如放射性同位素产生的α、β、γ射线和各类x射线治疗机或加速器产生的x射线、电子线、质子束及其它粒子束……详细>>

化疗和放疗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现在针对癌症的医治办法有很多,除了最首要的手术之外,化疗和放疗近来也被广泛应用,可是很多人对着两者医治并不是很清楚,所以今日主要是围绕着……详细>>

放疗有什么特点?放疗会导致脱发吗?

放疗的原理就是采取高能量的放射线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一种治疗手段,放疗的应用比较广泛,除了治疗肿瘤外,放疗还可以治疗一些非肿瘤性疾病。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