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女性肝癌有什么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早期肝癌

2014-04-07 01:47:45      家庭医生在线

能否早期发现直接影响肝癌的治疗效果,那么女性肝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女性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肝癌呢?

女性肝癌有什么早期症状

肝区症状主要为明显的肿块

女性肝癌患者早期的肝区症状一般为肝脾肿大,可触摸到有明显的肿块,并且是凹凸不平的。患者在出现这些肝区症状的同时还会伴有肝区隐痛的现象,隐痛还可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变成剧痛。

可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症状

女性肝癌患者早期可出现身体不明原因消瘦的症状,并且可能因为淋巴结转移而引起左锁骨有淋巴结肿大,同时还可伴有恶液质现象。

可出现私处不规则出血症状

女性肝癌患者还可能出现私处不规则出血现象,可能是由于女性肝脏受损导致凝血机制降低而导致出血,此外还可能与肝癌转移到女性生殖系统有关,如有生殖系统转移时也可引起出血。

腹胀等消化道症状

女性肝癌患者早期同样也会出现消化道症状,例如右上腹部不适感,还有可能出现明显的消化不良以及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女性朋友一旦出现腹部不适感应该及早就医检查查出原因所在。

女性预防肝癌从点滴做起

1、戒酒

不喝烈性酒、劣质酒,以防酒精对肝细胞的破坏,造成肝脏的操作及慢性肝脏中毒。

2、饮食

多食入新鲜蔬菜,水果及鱼、肉、蛋等。

3、积极锻炼

积极锻炼、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也是防止肝癌发生的重要方面。乙型肝炎病人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进行适当的身心锻炼,保持乐观的情绪,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

4、注意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毒性肝炎的发生。一旦患有病毒性肝炎,应积极治疗,注意休息,早日康复。

5、远离致癌物

不吃发霉的、煳了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是致癌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

像肝癌的话,虽然常见,但是很多人对它的了解仅仅只是“哦,肝癌啊,我知道,治不好的”,其实这是非常片面的,因为肝癌的话,只要及时发现,早期……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

癌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而且肝癌对于人们的伤害还是很大的,所以患了肝癌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而目前治疗肝癌比较好的方法就是“9……详细>>

女性肝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肝病患者是全世界最多的,而且肝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在所有癌症中,肝癌的死亡率……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诊断早期肝癌

原发于肝脏的癌肿,称原发性肝癌,是中国的常见癌肿之一。原发于其他脏器而转移至肝脏者,称继发性肝癌。各种癌肿,开展至必定程度,都有能够转移……详细>>

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怎么预防

肝癌患者的主要人群是男性,男性患此病几率高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俗话说“饮酒伤肝”,酒精能够促使肝癌的发生,那么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