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是什么

2014-02-13 20:21:1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是什么?常常纠结着许多年轻女性的心,了解乳腺纤维瘤的原因,不仅仅可以说明乳腺纤维瘤是怎么来的,同时对于预防乳腺纤维瘤的发生,或是患者的护理过程中都非常有帮助,那大家就来看看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是什么吧。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良性肿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由于乳腺纤维瘤的发生常常是一些年轻女性的专利,而这一部分女性往往没有结婚生育,一旦乳房上长出这么一个肿瘤,不但影响心情不说,还会为乳腺纤维瘤的治疗左右为难。因而了解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是十分重要的。

引诱乳腺纤维瘤的原因:

西医认为,乳腺纤维瘤的原因一是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导致; 二是由于雌激素的过度刺激所致,乳腺纤维瘤的形成与卵巢功能旺盛、机体和乳房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有关。

乳腺纤维腺瘤的形成与卵巢功能旺盛但调节紊乱、机体和乳腺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有关。雌激素水平过高,乳腺组织对其发生局部反应,导致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通常形成有完整薄包膜的纤维上皮性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常见于20~25岁女性(约60%以上),很少发生于月经初潮前或绝经后的妇女。因为此年龄期是卵巢功能旺盛、性激素的活跃期,如果雌激素分泌过高,则乳腺组织受雌激素刺激引起乳腺上皮组织和纤维组织增生。为什么同样处于性激素分泌旺盛时期,有的女性会发生纤维腺瘤,有的人却不发生呢?这是因为每个人乳腺组织对雌激素的敏感性有很大差别,所以同样的激素含量水平,可以有不同的结果。

乳腺纤维瘤是否会发生还和个人原因有关,但是乳腺纤维瘤的成因主要还是因为雌激素引起的。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是什么

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是什么?常常纠结着许多年轻女性的心,了解乳腺纤维瘤的原因,不仅仅可以说明乳腺纤维瘤是怎么来的,同时对于预防乳腺纤维瘤的发……详细>>

引诱乳腺纤维瘤的原因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详细>>

乳腺纤维瘤会自愈吗?乳腺纤维瘤的诊断与治疗

乳腺纤维瘤在临床当中患病的人群都是一些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在这个病出现之后虽然不会有很大的不适感觉,但是呢让女性的外貌形象和心理上都承受……详细>>

乳腺纤维瘤传染吗?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乳腺纤维瘤多见一些青年女性朋友们,乳腺纤维瘤也可以称为是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发现有乳腺纤维瘤,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乳房内会有一些无痛性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