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房纤维瘤的症状

2014-02-13 19:47: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早期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是肿块,肿块多为单发;肿块特征是没有疼痛、单个肿块,偶尔可见多个肿块;肿块呈圆形或者椭圆形,肿块不随月经变化;不会出现乳头溢液现象。

二、乳腺皮肤改变,肿瘤组织的侵入,牵拉皮肤,导致皮肤局部凹陷,出现所谓“酒窝征”。皮肤增厚出现水肿,毛囊深陷,使皮肤呈现橘皮样;乳腺纤维瘤晚期皮肤出现溃烂出血,很臭难闻。

三、乳头改变,乳头下面或附近的肿块可导致乳头凹陷或抬高,或偏向一侧,出现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现象,这也是乳腺纤维瘤的症状。

四、常见于20~25岁青年妇女,多为单发,生长缓慢,可无自觉症状,常无意中发现乳房内球形肿块。

五、生长缓慢,肿块呈球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质地坚韧,边界清楚,触之有滑动感。

本病好发于乳房外象限,约75%为单发,少数属多发性(同时或不同时),除出现肿块外,病人通常无明显主觉症状,肿块增大速度较慢;扪之,质坚韧,边界清楚,表面光滑,极易推动,月经周期对肿块的大小并无影响。

在发现以上情况,无需慌张,可以找家长或朋友陪同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纤维瘤的症状

一、早期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是肿块,肿块多为单发;肿块特征是没有疼痛、单个肿块,偶尔可见多个肿块;肿块呈圆形或者椭圆形,肿块不随月经变化……详细>>

乳房纤维瘤的症状

乳腺纤维腺瘤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多为患者无意间发现,一般不伴有疼痛……详细>>

乳房纤维瘤的症状

乳腺纤维腺瘤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多为患者无意间发现,一般不伴有疼痛……详细>>

非骨化性纤维瘤的症状有哪些?

非骨化性纤维瘤最常见于儿童及青少年,5~20岁最多见。非骨化性纤维瘤的发病率不高,本瘤占肿瘤总数的0.81%,占良性肿瘤的1.45%。男……详细>>

乳房纤维腺瘤该怎么治疗 中西医结合对付乳房纤维瘤

近日小编的朋友被查出了纤维腺瘤,十分焦急。虽然医生表示,这种肿瘤是属于常见的良性肿瘤,并不麻烦,治疗也十分简单,但是朋友还是十分担心,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