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该如何预防呢

2014-01-14 11:12:36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这种疾病在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患鼻咽癌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一些小小的鼻部疾病来不及治疗,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最后诱发了癌症,下面我们来看看预防鼻咽癌的一些小偏方。

1、养津饮---

原料:雪梨60g,芦根30g,花粉15g,麦冬9g,元参15g,生地9g,桔梗9g,荠菜15g,杭菊12g。

制法:将以上9味洗净,切碎,入锅,加水适量,煎煮两次,每次30分钟,合并滤汁即成。

用法:上下午分服。

功效:养阴润燥,益气生津。治鼻咽癌放疗反应,出现口干咽燥,口腔溃疡等症。

2、麦冬黄连茶---

原料:麦冬15g,黄连2g。

制法:将麦冬、黄连洗净后,放入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即可代茶饮。

用法:代茶频频饮用,当日饮完。

功效:养阴清热,消肿止痛。适用于鼻咽癌放疗后引起放射性口腔黏膜炎。

3、金银花绿豆茶---

原料:金银花30g,白菊花10g,绿豆50g。

制法:将金银花、白菊花拣去杂质,洗净,同放入沙锅中,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过滤去渣,取汁,备用。将绿豆择洗干净,放入沙锅中,加水足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煨煮1小时,待绿豆熟烂如酥,汤汁呈绿豆糊状时,调入银花菊花煎汁,拌匀,再煮至沸,即成。

用法:当茶饮,或当饮品,早晚2次分服,亦可多次分服,当日吃完。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润燥。适用于热毒内炽型鼻咽癌放疗后口腔内黏膜充血水肿、渗出增加、排出困难等症。

喝茶可以治疗鼻咽癌吗

这种茶饮需要鼻咽癌病人在平时重视饮用,长期坚持就能看到显著的遏制病情的功效。组成:罗汉果。制法:每年9月到10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摘,置地板上使其熟,10天后果皮转黄再用火烘烤,制成叩之有声的干燥果实,择量切成片,放在有盖杯中,以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吃法: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功效:清肺止咳,防癌抗衰。主治:适用于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做辅助治疗的常用茶疗饮品服食。

半边莲茶

鼻咽癌病人在平时会经常口干舌燥,多喝这种茶饮是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病症的。原料:半边莲30克。制法:将半边莲(干品)拣杂,切碎,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吃法: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抗癌。主治:适用于各类癌症,做防癌抗癌茶疗饮品,对鼻咽癌、肝癌、肾癌等癌症患者,以及伴有癌性腹水者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咸鱼让鼻咽癌发病率增加 鼻咽癌该如何预防

咸鱼已经被证明是导致鼻咽癌的食物之一,一些调查显示爱吃咸鱼的人患鼻咽癌的风险要高2-7倍。而咸鱼导致鼻咽癌的原因有两方面。详细>>

5大疾病易与鼻咽癌混淆 鼻咽癌该如何预防

鼻咽癌该如何预防?临床上,鼻咽癌与一些鼻咽部疾病症状相似而易与混淆,如鼻咽部增生性病变、鼻咽部淋巴肉瘤、鼻咽部结核等。所以如果对疾病了解……详细>>

气虚者易受鼻咽癌青睐 如何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是东南亚、我国南方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有研究表明,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生与EB病毒感染、环境与饮食及遗传因素明显相关。详细>>

常夜宵烧烤吃出鼻咽癌 生活如何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常见临床症状为鼻塞、涕中带血、耳闷堵感……详细>>

专家解读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如何预防

专家解读鼻咽癌的症状,鼻咽癌是种常见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鼻咽癌的原因很多,患了鼻咽癌后患者经常会出现头痛、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下面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