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生活中预防结肠癌的措施有哪些?

2014-01-11 20:13:33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癌是发生于结肠部位的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结肠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各趋势。结肠癌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全球结直肠癌每年结肠癌发病新病例数达94万,每年近50万人死于结肠癌。因而大家日常都要做好预防结肠癌的工作。

根茎类食物是淀粉含量高、热量密度低、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且多数根茎类食物是红、黄色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饱腹、通便、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建议人们将根茎类食物列入主食行列,如土豆、芋头、红薯、山药等,可以常常食用。

生活中预防结肠癌的措施有哪些?

生活中预防结肠癌的措施1、保证饮水量,增加水分。增加水分,饮用大量新鲜液体,尤其是水,有助于保持大便松软并通畅直肠排便。理论上,我们每日应摄入2至3升的水分。减少咖啡因。

生活中预防结肠癌的措施2、每日至少5份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建议每日至少5份水果和蔬菜。纤维有助于形成粪便团块,并加速排泄物通过消化系统。在您的每日饮食中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量,能帮助结肠常常较早排空。

生活中预防结肠癌的措施3、减少脂肪摄取量。减少脂肪已经证明,减少每日饮食中的脂肪摄入量可降低罹患患肠道肿瘤的风险。要减少“看得见的”脂肪、需避免油炸食物,去掉肉类和家禽上多余的脂肪;还要注意减少生活中“看不见”的脂肪(如巧克力、饼干和蛋糕),这都无益于结肠的运动功能。

生活中预防结肠癌的措施4、多参加体育运动。通过体育活动平衡摄取,会使自己保持满意的体重。保持中度运动结肠需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以处理它应完成的日常工作!保持每日大约20分钟的中度日常运动,有助于排泄物通过肠道,协调排泄。

此外,要注意便秘会引起结肠恶变,预防结肠癌要注意预防便秘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防结肠癌的小方法

相信大家都听过结肠癌疾病,结肠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因为结肠癌它会带给患者身体上的病痛,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丧命,清楚认识结肠癌为什么会出……详细>>

引起结肠癌的原因有哪些?

结肠癌是恶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很多患者提出疑问引起结肠癌的病因是什么呢?到底哪些因素是引起结肠癌的病因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关……详细>>

介绍结肠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结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病因尚未十分明确,但有些疾病如家族性息肉病,已被公认为癌前期病变;结肠腺……详细>>

结肠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结肠癌患者大多已中年以上,其中位数年龄为45岁,约有5%的患者的年龄在30岁以下。结肠癌的临床表现随其病灶大小所在部位及病理类型而有所不……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六大方法

结肠癌是发生与结肠部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了胃肠道肿瘤的第三位,好发的部分为直肠以及乙状结肠交界处。结肠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