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硬后疼痛谨慎睾丸癌 睾丸癌常规的检查方法

2014-01-12 01:03:02      家庭医生在线

  谁患了睾丸癌,会出现很多的伤害。因为睾丸癌患者的身体会造成很多的不幸,患上睾丸癌后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生活中不要给自己造成太大的思想压力,了解一些睾丸癌的症状很有必要。

  发现一侧睾丸肿大,质硬如石,应高度怀疑睾丸癌的可能,需进行肿瘤标记物检查如果触摸睾丸时感觉肿胀、发硬,可别不在乎。因为,睾丸癌早期的典型症状就是一侧睾丸肿硬,随着病情发展,30%~40%的患者会出现坠胀感或钝痛,10%的患者因肿瘤内出血、坏死或发生急性附睾炎而引起剧烈疼痛。如果到了中晚期,还将出现咳嗽、咯血、视物模糊、颈部肿块、腰背疼痛等癌转移症状。

  因此,发现一侧睾丸肿大,质硬如石,应高度怀疑睾丸癌的可能,需进行肿瘤标记物检查:如血甲胎蛋白(AFP)升高,提示可能是睾丸胚胎癌;AFP值升高提示肿瘤恶性程度高且易转移。同时,还要进行B超、CT等影像学检查,以便了解肿块性质,有无淋巴结肿大、转移等。

  那么,睾丸癌常规的检查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具体介绍。

  首先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一个疑似癌的肿瘤,并且几项肿瘤指标出现增高。一旦确定为癌,睾丸连同精索必须实施切除。通常很少两侧睾丸都出现癌变,所以生育能力会保留,即使肿瘤还未形成严重的转移,也要及早采取措施,避免恶化。一般来说,如果肿瘤还没有发生转移,治愈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五。即使癌细胞已经扩散,治愈的机会也要比许多其他癌症高百分之八十到九十。

  具体方法如下:

  一、肿瘤标记:目前应用最广的是甲胎球蛋白(AFP)和人类促性腺激素(HCG)。

  二、B超:可用于确定睾丸内肿瘤和腹股沟有无转移淋巴结等病状。

  三、CT及MRI可发现腹膜后淋巴结转移灶<2cm的病变。

  四、足背淋巴造影和泌尿系造影等。

  推荐:神奇的按摩睾丸强身法

  具体方法是:睡前和早晨起床前在床上或被窝里,两腿自然伸直,稍分开,搓热双手,一手按住小腹(丹田处),另一手拇指、食指将睾丸托握于虎口,并固定阴茎,用余下三指轻轻捏睾丸,默数81下。然后左右换手,重复一次。按摩时思想要专一,神不外驰,若阴茎勃起,务求克制。收功时,一手托阴囊,一手沿肚脐搓圈,顺逆各81次。

  睾丸癌的检查方法有哪些?通过以上专家对睾丸癌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同时希望大家对睾丸癌有更多的了解,以便做好睾丸癌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能怀孕吗?睾丸癌的预防与护理方法

其实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男性类癌症的1%,但相比于其他癌症多发于老人,睾丸癌专挑性活跃的年轻人。睾丸癌手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对于以后……详细>>

如何预防睾丸癌发作?睾丸癌诊断的方法

怎样才能防止睾丸癌发作呢?大多数男性都会担心睾丸癌的发作,要预防睾丸癌应该怎么做呢?防止睾丸癌发作是有很多的方法的,并且都很简单。与此同……详细>>

睾丸癌有哪些检查方法?睾丸癌的基本常识

哪些方法可以确诊睾丸癌呢?男性睾丸癌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会发作,所以是每位男性朋友们都应该要预防的。今天,为对睾丸癌了解甚少的男性朋友……详细>>

睾丸癌会致不育 防止睾丸癌发作的方法

睾丸癌会导致不育吗?答案是肯定的,睾丸癌对男性的生育能力会带来影响。并且,不育并不是睾丸癌的唯一危害。既然,睾丸癌的危害有很多,就要学会……详细>>

睾丸癌“硬”完后“痛”

睾丸是男人的命根,但是命根也有出问题的时候, 如果触摸睾丸时感觉肿胀、发硬,可别不在乎。因为,睾丸癌早期的典型症状就是一侧睾丸肿硬,随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