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预防男性前列腺癌

2014-01-08 17:36:48      家庭医生在线

病,而在众多的男性疾病当中前列腺癌应该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了,对于这种疾病的存在人们都心存恐惧,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够成功的阻止前列腺癌这种疾病的出现,这样并不能够说就没有能够预防前列腺癌这种疾病出现的方法,只能够说明大家没有找到这些方法而已,那么,如何预防男性前列腺癌?

男性注意生殖器卫生:

男性要经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配偶也应注意阴部卫生,以防止隐藏在外阴部的细菌进入男性尿道,侵犯前列腺,导致前列腺发炎。每晚洗一次温水澡,或用温水坐浴;少穿或不穿紧身内裤,以改善前列腺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保护前列腺。常生活中出现尿无力、排尿时间延长、尿流中断,尿频,排尿后有尿不尽感时,尿急、遗尿应及时检查。利用现有一切手段进行细致检查。

生活规律:

生活规律、起居有时,每餐定量,对前列腺具有保护作用。要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帮助前列腺分泌物排出,以预防感染。不能过度憋尿,因为憋尿会导致前列腺包膜张力的增高,长此以往会加重前列腺增生。精神压力不要过大,养成积极的生活态度。

每日摄入多样的食物:

在危险因素中,最具预防意义的是诱发前列腺癌的饮食因素。研究表明脂肪性食物摄入过多会增高前列腺癌的患病率,而大豆蛋白类的饮食会减少其发病率。美国旧金山的中国和日本移民的前列腺癌发病率是本国人的3-7倍,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脂肪性食物比本国人吃得多。因为脂肪摄入过多会导致胆固醇合成增加,进一步导致以胆固醇为基础合成的雄激素增加,而雄激素中的睾酮比率增加是前列腺癌的重要发病因素。现在认为在饮食总热量中脂肪所占的比率以10%-20%较为理想。

亚洲国家的前列腺癌发病率较低还与大豆蛋白类的食物摄入较多有关。因为此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其化学结构与人体内的雌激素相似,对雄激素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有关。当然,有关诱发前列腺癌的饮食因素远不止这些。例如绿茶中的儿茶酸或新鲜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E与硒等成分,都能抑制前列腺癌的发生。

加强运动:

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前列腺液分泌增多,将细菌毒素稀释和冲淡,特别是驾驶员、办公文秘人员,更不要长时间久坐不动,工作中要注意及时更换体位,工作之余适当休息,并注意适当活动如散步,尽量以步代车,这样可改善前列腺局部充血,减少或避免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老年人注意定期体检:

老年人健康检查时,应特别注意前列腺情况。因为老年人是前列腺高发人群。

注意性生活方式。

夫妻间性生活要适当

患有前列腺疾患者,要注意夫妻性生活的适当,既不可纵欲过度,又不宜盲目节欲。

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及时的注意到上面的这些预防措施并且能够在生活当中长期的坚持上面的预防措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的生活,才能够有效的预防前列腺癌这种疾病的出现,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当中及时的采用上面这些方法这样就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前列腺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5岁前脱发小心前列腺癌 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欧美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远低于欧美,但近些年有增长趋势,因此及时认清前列腺癌的症状,防范疾病于未……详细>>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癌症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据外媒报道,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7日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不过他在信中仍乐观表示自己现在感……详细>>

男性喝酒易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该如何预防

也有研究调查显示,饮酒年限达40年及以上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是不饮酒者的3.4619倍,而每天的饮酒量超过100g,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是从未……详细>>

爱喝饮料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如何预防

前列腺癌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理和种族差异。大部分前列腺癌患者多是由前列腺炎等其他前列腺疾病发展来的,人体……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