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关于脂肪瘤的症状体征你知道吗

2014-01-07 15:24:3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脂肪瘤患者是很多的,要是患上脂肪瘤的话有很多的影响,生活中人们不要忽视脂肪瘤的危害,人们要注意了解脂肪瘤的诱因,也要注意了解脂肪瘤脂肪瘤的症状表现了解一下关于脂肪瘤的症状体征吧:

主要表现为单个和多个皮下局限性肿块,或与血管球瘤并存,除肿瘤较大影响局部动作,或因压迫神经而引起疼痛外,一般无自觉症状。极少恶变。

1、可发生于任何部位

病变好发于颈、肩、背和腹部,亦可见于腹膜后和内脏。最常见于头、颈、臂和胸等部位皮下组织。约有7%皮损呈多发,多发皮损发育早,单发损害发育迟,到一定程度时即停止生长。

2、单发性脂肪瘤

脂肪瘤形态不一,常呈扁球形、结节分叶状或蒂状的质软的皮下肿块,有时为弥漫性肿块,可推动。质软而有弹性,不与表面皮肤粘连。一般界限清楚,生长缓慢,除非肿物过大,压迫局部神经分支而产生疼痛感觉,一般无症状,大者达几公斤。一般肿物的体积达到一定大小后,常停止生长,呈静止状态。被覆表面皮肤正常,多数皮损直径<5cm,其底较广。挤压瘤体基部时,表面皮肤可呈“橘皮”样,为皮下脂肪内垂直走向皮肤的纤维束牵拉所致。有时可出现自发萎缩或钙化、液化的现象。

3、多发性脂肪瘤

可散在全身或局限于体表某部,数目在两个以上,甚至上百个。呈大小不一的、无痛性皮下结节,部分呈对称性生长。生长活跃时则有疼痛感。经常伴发于神经纤维瘤病。

4、血管脂肪瘤

具有典型脂肪瘤一切特征,多见男性中青年。有时有家族史。病程缓慢,好发于前臂、腰、股部,蚕豆或黄豆大小,有时能自行胀缩,伴疼痛感。其疼痛原因推测与血管球瘤有关,或为周围组织反应如水肿、炎症的刺激或为肿瘤对周围组织的压迫所致。

5、综合征表现

脂肪瘤还可见于Gardner综合征的部分表现。此综合征表现为面部多发性骨瘤、结肠多发性息肉、脂肪瘤、纤维瘤、纤维肉瘤和平滑肌瘤等。

关于脂肪瘤的病因,脂肪瘤患者应注意了解,脂肪瘤的出现的原因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脂肪瘤的预防,及时的治疗脂肪瘤。争取早期的摆脱脂肪瘤的伤害,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的症状分类有哪些?

生活中对于脂肪瘤的症状大家还不是很熟悉,脂肪瘤是很常见的一种,大众所熟知,但是危害却是很大的。同时,脂肪瘤的症状比较隐匿,因此不容易被发……详细>>

小儿患上脂肪瘤出现的症状表现

脂肪瘤对我们的健康会带来很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治疗脂肪瘤脂肪瘤,生活中脂肪瘤的患者还是有很多的,脂肪瘤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做好预防减……详细>>

脂肪瘤的临床症状要了解

了解脂肪瘤疾病的症状对于治疗有着一定的帮助,脂肪瘤没有进行及时治疗而导致恶化。脂肪瘤对人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脂肪瘤患者一定要及时治……详细>>

脂肪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脂肪瘤质软有弹性,摸起来软软的,但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排除属于囊肿的范围,有一些脂肪瘤可能有假性波动感。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