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生活中五大因素可诱发肝癌

2014-01-02 09:45: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日常生活中很多不安因素会导致肝癌发生,尤其我们日常接触到的饮食、环境的因素,下面是五类最容易诱发肝癌的因素,也是很多人并不在意的肝癌危险因素。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比较多见的肝癌的病因之一。一般而言,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与肝癌的病因有密切关系据报道,在HBV阳性的肝癌病人中可见HBV基因整合到肝癌细胞DNA中,所以将HBV视为肝癌发病的重要因素。

2、肝硬化:

肝硬变与肝癌之间有密切关系。据统计,一般需经7年左右肝硬变可发展为肝癌。因而,这是引起肝癌的病因之一。

3、酒精中毒:

这也是常见的引起肝癌的病因。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减少,可增加肝癌的发生。

4、药物:

经常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引起肝癌,很多药物对肝脏负担比较中,如果您的肝脏本来代谢功能就不是很好,一定要警惕,不要乱用药。某些药物有累积效应,起到致肝癌的作用。

5、饮食黄曲霉菌:

目前在微量元素与肝癌的病因有研究发现,肝癌死亡率与环境中硒含量呈负相关,与居民血硒水平呈负相关,动物试验表明硒能阻断黄曲霉毒素诱发大鼠和鸭子发生肝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肝癌的5大因素,早知道早防范,远离肝癌!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对人体具有很大的威胁,所以说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患上肝癌,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详细>>

带菌酱油可能诱发肝癌?这些因素会诱发肝癌

然而近些年,专家却发现,酱油和肝癌有直接的关系,肝癌病发率与酱油食用量呈正比。详细>>

生姜这样吃易致肝癌 诱发肝癌的6大因素

民间有“男人不行一日无姜,女子不行百日无糖”的说法,可见生姜是一种好东西,生姜的确具有很好的保健成效,有助于利胆健胃。但是近年来,美国有……详细>>

生姜诱发肝癌?多吃无益

生姜中含有黄樟素,若过量食用生姜是会容易加大患肝癌的风险。生姜虽好,切忌过量。此外,腐烂生姜产生毒素亦可致癌,有人认为“烂姜不烂味”,这……详细>>

肝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治疗肝癌的原则是什么?

肝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全世界肝癌将近一半的比例。在所有类型的肝癌中,原发性肝癌中的肝细胞肝癌占90%左右,肝癌患者一般会出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